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性價比高的泰國菜~1988


近年沒有機會到泰國玩,只好在香港找好吃的泰國菜。


雖然不少人說香港的泰菜早已經本地化了,但是豬豬認為本地化也有本地化的好,最少更加適合我們的口味。



1988 開設於觀塘的工廠大廈內,裝修簡潔精緻,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


當天全廳滿座,座無虛設。雖然我們提早預訂了位置,但是到達後,也需要等待數分鐘才能夠入座。


看來各位食客也吃得很滿意呢。


我們點了青檸梳打和咸檸七各一杯。大大杯,夠冰涼解渴。


前菜之一,是串燒沙嗲,自由選擇了雞肉和豬肉各兩串。


串燒燒得非常香脆,肉質鮮嫩,配上惹味的沙嗲醬,讓人食指大動。


港式泰國菜中的鳳爪沙律,酸酸辣辣的是雞腳愛號者的至愛。爽脆無骨的鳳爪和清香的沙律是絕佳的夥伴,是夏日不可缺少的涼拌菜式。


炒得乾爽的酸甜鮮蝦炒金邊粉,是豬豬吃泰國菜的首選。金邊粉有沒有炒得零碎,粉有沒有漿在一起,整體是否乾爽俐落,廚師的功架就在這裏反映出來。1988的廚師當然全部過關。


青咖喱有別於我們常吃的紅咖喱和黃咖喱,味道比較清淡,配合海鮮或雞肉更為合適。

這道青咖喱雞,做法接近傳統,少不了泰式青咖喱的靈魂~泰國出產的小茄子。沒有了它,青咖喱的味道就截然不同了。這裏的青咖喱雞,清甜可口,椰汁味香濃,帶些少辣勁,配合白飯或煎香了的薄餅,就一流了。


這一餐,人均消費不到$200,絕對抵食。下次來觀塘,可以再來嘗試其他食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