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傳統與創新 ~ Siam 28


來到銅鑼灣鬧市,真的想吃什麼菜式也可以找到。既然很久也沒有吃泰國菜,就選擇它吧。


這間 Siam 28 位於鬧市中的28,店舖小小的,大約可以容納20位食客。不過老闆好像還有一間酒吧在樓上,因此部份飲品會由樓上酒吧供應。



大部份在香港可以吃到的泰國菜,也被改良迎合香港人口味,吃慣了就覺得千篇一律。

慶幸的是,在這裏找到的比其他店舖有點不同,而豬豬亦樂於嘗試。


冰凍香茅茶,如果不加蜜糖,直接飲用,沒有什麼特別。但是加入蜜糖之後,清新的香茅味就被引出來了。第一次嘗試,感覺新鮮有趣。


不知道是否因為泰國有不少潮州人,飲食文化受到影響,吃泰國菜經常會點烏頭。這一道新派的泰式沙律,卻選用了半生熟三文魚,加上大量香茅造成的沙律,有濃郁的魚鮮味,同時也帶有酸辣味道,讓人食指大動。


這一杯需要用樓上酒吧調配的榴槤忘返,對於喜歡吃榴槤的人,一定會非常喜愛,還有可能希望飲品的榴槤味更加濃郁。可是不喜歡榴槤味道的豬豬,就避之則吉。根據飲用的咖喱先生回報,這杯榴槤忘返非常香滑,如果榴槤味再重一點,就更理想了。



當晚最吸引豬豬的,就是這一鍋以蠟燭保溫的椰汁雞湯。雪白的椰汁雞湯,充滿椰子清香,加上雞肉嫩滑,濃郁的口感,平常很少可以吃到。




泰式青咖喱,只香不辣,也是豬豬喜愛的泰國菜之一。這裏使用的材料雖然和傳統的泰式青咖喱有點不同,但是青咖喱中的靈魂配料 ~ 小茄子就沒有被刪除去。


青咖喱雞配上煎得香脆的薄餅食用,非常滿足。如果還吃得下的話,請多給我一碗白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