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情深月色下» ~「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 2014 x WESHARE 活動」



上星期,豬豬透過 WESHARE 的活動安排,出席了 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2014 的開幕禮及觀賞開幕電影 ~ «情深月色下»


開幕禮的大場面,近年已極少出席了,不過也掀起了11年前於電影節工作時的種種回憶。那時候豬豬作為工作人員,日夜顛倒,一以繼夜,只為做好電影節的工作。大導演、演員及影評人,工作時經常也接觸及碰面。在豬豬眼中,他們一點架子也沒有。其實他們和普通人一樣,開心時會笑,肚子餓就要吃飯,疲累了也需要躺下休息。


近年電影節協會增添了不少電影節活動,夏日國際電影節就是其中一個新增的系列,定期為香港觀眾帶來主流電影以外的精選佳作。今年夏日國際電影節聯同Cine Fan 電影節發燒友活動同期舉行,規模變得更大,節目更為吸引。



這次以 Blogger 的身份入場參加開幕禮,感受自然大不同了。


開幕禮還未開始前,一眾傳媒早已到達會場,霸佔正中好位,為求拍攝到最佳的照片及片段。


大會也安排了小食、飲品讓嘉賓醫肚。最吸引的,自然是 Haagen-Dazs 贊助的雪糕杯。炎炎夏日,吃著雪糕,坐下欣賞電影,賞心悅目兼消暑一樂也!



開幕禮終於開始了。首先有主持簡單介紹今屆 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的背景資料,再請來主席為大家推介今屆猛片。


接著請來一眾嘉賓上台祝酒,預祝 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 2014 順利進行,並為廣大觀眾帶來更多好電影。


場內伊香鬢影,不少演藝界名人及導演也有出席,為此開幕禮生色不少。


緊接著開幕禮,就是播放開幕電影 ~ «情深月色下» 



就坐後,電影要開場了。


這齣電影是整個 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最吸引豬豬的一套,是愛情片中的新瓶舊酒。本來各不相讓的一對,卻因為朝夕相對,結果在月色下暗燃愛火。把現代愛情觀套用到上世紀20年代,還是同樣的令人響往。

豬豬的影評,詳列於最下方。有興趣觀看的朋友,此片將於9月初在本港正式公映。


******************************

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 2014 ~ «情深月色下» 

影評:

一貫活地阿倫電影下的戅直男主角,自小篤信科學,排斥宗教信仰以及一切通曉古今通靈學術,立志拆穿所有騙人的術士。作為一名出色的魔術師,竟然對人生毫無期望,更缺乏浪漫遐想。想不到一位冒牌通靈女孩的出現,為他帶來了莫大的衝擊。諷刺地,大名鼎鼎的魔術師最後憑著理志贏了勝利的一仗,卻輸給了愛情的魔法。

世事沒有絕對,魔法到處存在。人生本來就充滿著矛盾,如果不願意放下身段,聽心而行,幸福永遠無法叩門來臨。

評分(1分最低,5分最高):
演員演技:5
劇情安排4
節奏氣氛:4
推薦程度4
電影節節目內容:3
電影節場地安排:4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