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窩心的印度餐廳 ~ Basmati 印度王



近來愛上了印度菜但是又不想跑到尖沙嘴重慶大廈和大家湊熱鬧於是選擇在港島較少人的上環區試試 Basmati 印度王的傳統手藝。

入夜後的上環沒有了日間的上班族食肆一般也較其它旺區早收爐星期日的晚上7時,踏進 Basmati 印度王,竟然只有兩枱食客。


細問之下才知道 Basmati 印度王經常在週末週日晚被團體包場開派對於是熟悉的老客戶也不會選擇這兩晚前來。但是從8月起,週末週日晚被包場減少了,變回正常的晚餐時段。因此打算這兩晚前來的客人,可以先至電查詢。


先端上桌的是送贈的胡椒餅及炸洋蔥。配上青色的香草汁,又香又脆,食慾提升。



豬豬和男友各點了不同的飲料 清熱解喝的椰青及香甜的 Mango Lassi(芒果酸奶)。



大愛的 Samosas雜菜咖喱角),豆香滿溢吃素的朋友必定會喜歡。


Prawns Masala瑪沙拉燴蝦),香料味濃,帶點甘甜,完全沒有辣味。這個汁料和蝦肉配合得天衣無逢。


少辣 Chicken Curry(原汁咖哩雞),雞肉嫩滑,証明咖喱即使不太辣,還是可以留住咖喱香味。


Garlic Nan蒜茸烤餅),原粒蒜茸鋪滿烤餅面,蒜香撲鼻吃著吃著不會太油膩。最美味的吃法,就是蘸著甜甜的瑪沙拉汁或香濃的咖喱汁一起吃。



店長看我們吃得津津有味送上了印度式黃薑飯給我們試吃。長身印度飯粒本身有嚼口,伴著瑪沙拉汁和咖喱汁吃,一硬一軟的結合,竟然是另一人間美味。


飯後,店長還端上了印度糖果及香草給我們品嚐。嚼過這些香草,可以除去口腔濃烈的咖喱味,減低和別人談話時的尷尬機會。這店細心的安排,讓人非常窩心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