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星期二

金魚街上的美味串燒 ~ 泰廚泰國菜館


豬豬平常的娛樂當中包括了間中逛金魚街(通菜街)買魚仔。大家可知道金魚街最吸引的美食到底是什麼呢? 不是蛋撻、不是貓糧、狗糧、罐罐,當然也不是臭豆腐。正解,其實是泰式串燒沙嗲。


每次經過泰廚泰國菜館的門外,也被他香噴噴的串燒沙嗲吸引着。可惜每次路過也是來去匆匆,沒有機會停下腳步品嚐。


HK$12 一串燒沙嗲很貴嗎?一點也不貴。因為一串燒沙嗲的肉量很大,而且肉質又香又嫩,連續吃兩三條已經很飽肚了。

豬豬和男友各自點了菠蘿冰和椰汁冰。鮮甜好味的菠蘿冰和老麥那些菠蘿特飲,完全不能同日而語。 尤其是椰汁冰既解渴也解辣,對於喜歡吃泰國菜但又不能吃太辣的人來說,這是最好不過的飲品。


前菜,先來一客泰式粉絲沙律,少少辣夠醒胃。


接着是每次吃泰國菜也必點的鮮嫩炒椰菜苗。泰式炒椰菜苗和馬拉盞炒椰菜苗的分別是,前者以面豉醬來調味,後者以馬拉盞作調味。吃過才知道,原來泰式炒椰菜苗比馬拉盞炒椰菜苗更有濃郁豆香,能帶出椰菜苗的鮮嫩翠綠。


主角串燒沙嗲終於出場了。我們點了雞肉和豬肉各三串。單是聞到又甜又香辣的沙爹汁,口水已經忍不住滴下來了。雞肉串燒鮮嫩,豬肉串燒香濃。比較之下,我還是最喜歡串燒雞肉沙嗲。


沒有澱粉質,不覺得飽肚嗎?還有不過不失的泰式海鮮炒飯。


最後出場的是男友欽點的冬陰海鮮湯。醒神的香茅加上酸酸辣辣的青檸檬汁和辣椒,海鮮的鮮味完全被引出來了。又怕辣又要渴的豬豬,一邊渴湯一邊叫辣,非常過癮呢。


下次大家有機會路過金魚街(通菜街),千萬別錯過這裏的串燒沙嗲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