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

鎮店之寶 台式滷肉飯 ~ 阿元來了


上班日甚少外出吃午飯的豬豬,因為朋友相約,走到第三街的阿元來了吃午飯。


因為我們兩人也是哈台族,對於台灣美食有一種難以解釋的情意結。阿元來了的裝修盡量維持台灣夜市的風格,不過缺點就是店舖太少,只能同時容納不超過12人左右,午飯時段最少要等15分鐘才可以入座。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用八達通結帳。


有興趣嘗試的朋友,煩請選擇繁忙時段以外的時間前來,相信情況會有所不同。


我們兩人各自點了一碗台式滷肉飯。滷肉飯的豬肉並非坊間那些絞碎了的豬肉,而是手切粒粒半肥瘦的滷肉。吃在口中肥瘦分明,滷水汁香且濃。配合台灣米煮成的白飯一起吃,感覺就像瞬間時間轉移,身在台灣夜市吃着滷肉飯一樣。


這裏的正宗鹹酥雞一點也不會覺得過鹹,而且雞肉預先被切成小塊,炸熟後直接方便放入口。雞肉入味,而且鬆軟可口,讓我差點吃不停口呢。


豬豬點了阿薩姆紅茶,而朋友就點了皇室奶茶。以台式飲料配合台灣夜市的美食,自然滿足度提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