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

酸菜白肉鍋 ~ 養心殿台式養生鍋



潮流興養生,就連吃火鍋也跟養生扯上關係。





模仿舊式客棧的格局,懷舊氣氛一百分。





獨立廂座位,環境更舒適。





這裏供應的調味料比較簡單。這也許和湯底比較濃郁有關。



開吃前,先來一客滷水牛展。牛展炆得非常入味鬆軟。





這裏使用的是傳統的銅鍋,感覺既新鮮又懷舊舊。





今天不選美人,改吃酸菜白肉鍋。湯底雪白,配上新鮮的蕃茄件和青蔥段,顏色鮮艷,非常吸睛。





因為湯底本身已經有大量食材,所以我們只點了份量不多的火鍋食材。





原來湯底內除了不少的腩肉片和大量酸菜,還有QQ寬粉條。湯底因為酸菜的緣故,味道酸酸的,卻非常醒胃。





QQ寬粉條吸收了湯底的鮮甜味,非常彈牙爽口。吃其他配料之前,最好先把它吃掉,以免過分發脹。





雖然豬腩片比較肥,但是吃的時候只要把肥膏除去,其實味道也非常不錯。





各款配料當中,大力推薦自家製極品水餃,皆因它鮮甜爽脆,揾有原隻鮮蝦,在外面很難找到這樣有水準的水餃。








黑松露蝦丸也是不錯的選擇,蝦肉爽脆也吃到黑松露的味道,絕對真材實料。





此外,有機玉米也非常甜,可以多吃。





想不到餐後還送來了各人一杯青檸沙冰,好讓客人清清熱氣,也幫助清理味蕾,減低口腔濃烈的味道。餐廳細心的安排,的確抵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