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星期四

充滿意國風情的道地意大利菜 ~ Lo Spazio


很久也沒有吃正式的意大利菜了.這一間位於銅鑼灣的西餐廳,無論在佈置及環境氣氛上下也非常西化,感覺置身在外國。



餐廳採用 Open Kitchen 形式,廚師們烹飪的過程也一清二楚.這樣客人會覺得更親切,感覺更安心。


我們點了兩客晚餐,每一種選擇也非常吸引。


首先出場的是 Soup of the Day。清甜的蔬菜湯,除了洋蔥和甘筍之外,還有香菇,讓大家在吃大餐之前清清腸胃。



我的前菜選擇了 Scaloppina Scottata, 有一大粒半熟的煎帶子,上面放了少量的魚子,鮮甜得來又帶有海水的鹹香味,感覺非常特別。


因為帶子時半熟的,吃的時候不會因為收水而變硬,海產鮮甜的味道得以保留。


咖喱先生的前菜是 Spiedo Di Pollo。簡單來說是串燒雞肉粒。除了雞肉之外還有車厘茄和菠蘿,是帶有甜味的前菜。


雞肉鮮嫩好味,有點兒像叉燒的味道。


我點的主菜是 Salmone Risotto,意大利飯中的芝士又香又濃郁,還未吃口水已經趕着流出來了。


肥美的三文魚,充滿 Omega 3,吃了思考也更清晰。


完全不愛吃意大利飯的咖喱先生,吃了一口後,竟然認為這意大利飯比其他吃過的更好味。這可能跟廚師為了配本地人的口味,把意大利飯煮得久一點,飯粒就更香軟。


喜歡吃魚的咖喱先生,就選了 Stufato Di Pesce Di Merluzzo 為主菜。其實大家對住鱈魚也不陌生,它是肥美嫩滑魚類之一,煎香了讓魚油滲出,香甜的味道非常吸引。


配上香滑的配菜,鎖住魚柳的肉汁,魚肉變得額外鮮甜。


咖喱先生看到餐牌上的 Tiramisu, 雙眼像發了光一樣,一定要點來吃。


結果味道非常正宗,如果咖啡酒能再香濃一點,就更美滿了。


間中希望生活帶來一點驚喜,於是就選擇了廚師為大家準備的 Surprise Dessert


鮮甜的牛油蛋糕配上香甜的焦糖,有充實的感覺。


大滿足 ! 在異國風情下享受美食,人生一樂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