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

Obagi C TM Rx 抗氧去斑系列


兩個月前開始試用一直有興趣的 Obagi C TM Rx 抗氧去斑系列。想試用的原因無他,無非希望可以抗氧化,又或者不用去激光打斑。

Obagi 為美國銷量連續14 No.1 的醫學美容品牌,而 Obagi C TM Rx 抗氧去斑系列是市面上唯一同時糅合醫學成分對苯二酚及最強滲透維他命C的產品。這兩種成份可以發揮增效作用,能夠抵禦游離基的氧化作用,修護皮膚受損細胞,同時改善色斑問題,煥發年輕光澤。


由於色斑會分布在不同的皮膚層,市面上雖然有很多不同的美白產品可供選擇,可惜大部份美白產品的美白粒子較大,無法成功滲透到皮膚底層。Obagi 以專利 Penetrating Therapeutic TM 滲透技術把產品的醫學成份滲透至特定肌膚層,同時解決面層和深層的色斑,令肌膚回復年輕透白。

這次的試用產品包括一整套 Obagi C TM Rx 抗氧去斑系列,抗氧去斑潔面啫喱、抗氧去斑精華素、抗氧去斑日霜、抗氧去斑晚霜、抗氧去斑防曬霜,以及為了防皮膚過分乾燥而額外提供的全效保濕面霜。


而這個系列必須要連續使用2個月作為一個療程,因為抗氧去斑系統 CTMRx System 會把已形成之底層色斑加速推進至表層剝落。如中途停用,色斑有機會停留在皮膚底層,無法被退去。

試用之前已經知道這產品系列含果酦成份,容易引起皮膚敏感,因此敏感性皮膚、孕婦或者哺乳媽媽,就不建議使用。

豬豬的色斑本身不是非常明顯,但是皮膚色素絕對不均衡,膚色暗亞無光,而且T字位角質層非常厚,甚至有點凹凸不平。

為了徹底體驗這抗氧去斑系列的功效,平常所用的護膚產品暫停,整個系列轉用


首先用抗氧去斑潔面啫喱徹底清潔皮膚。粉紅色的潔面啫喱,感覺上對肌膚很溫和,不過清潔能力非常強,以清水洗過之後,皮膚開始會有繃緊的感覺。



接着塗上抗氧去斑精華素。這精華素包括10%維他命C4%對苯二酚,亦是這系列產品中最重要的成份。


這精華素的質感有點像油,用少量已經已經可以推開全面


吸收速度亦非常之快,即時感覺好像滋潤了不少。


之前亦提起過,使用抗氧去斑系列時皮膚會比較乾燥,因此亦提供了這支全效保濕面霜一起使用。每次使用抗氧去斑精華素後,我也會立即塗上。淡黃色的保濕面霜,一推開就非常濕潤,希望做到2小時注水,8小時鎖濕的效果。


之後再塗上抗氧去斑日霜或者抗氧去斑晚霜。日霜的味道還可以,晚霜就相對不好聞,不過集慣了還可以。


外出之前,緊記要塗上抗氧去斑防曬霜,塗厚一點也沒有關係。



豬豬使用大約一星期左右,發現開始有蛻皮現象,而且皮膚顯得非常繃緊。


用沾滿了爽膚水的棉花輕輕擦面,擦出了不少死皮仔。


大家請放心,使用 Obagi C TM Rx 抗氧去斑系列時,皮膚會變得乾燥,底層皮膚和色斑會逐漸推上上層,因此老化角質層較多者會有明顯脫皮現象,但是情況會逐較緩和,屬於煥膚程序之一

豬豬亦開始發現,底層的色斑逐漸浮上面,而暗黃的膚色,也開始有轉變。



這時候有必要增強保濕,於是勤力每天晚上敷上面膜。除了保濕功效之外,也逐漸吧底層污垢退出。


豬豬把兩個月試用期間前、中、後的相片合併比較,從左至右,上至下。雖然色斑的數量並沒有減少很多,但是顏色相對減淡了一點,同時發現豬豬的膚色由暗亞變得光亮不少。



額頭的皮膚,本來角質層很厚,皮膚甚至有凹凸不平的情況出現,使用 Obagi C TM Rx 抗氧去斑系列後有最明顯的轉變。因為死皮褪去,角質層減少了,皮膚表面平滑了不少,而且亮白光澤。




備注是次產品由theZtyle.com/品牌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