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現場製作 即叫即燒 ~黑門水產すいさん


雖然我沒有去過大阪的黑門市場,但是也知道在哪裏吃海產很有名。


而香港就開了一間名為黑門水產すいさん的日式餐廳。


店內客人也不少,氣氛有點像居酒屋,適合放工後來這裏放鬆心情,大吃大喝一番。


我們被安排坐在壽司吧下面,雖然不能看到壽司師傅切魚生,不過牆上貼滿了大阪有名食肆的照片,感覺置身在日本一樣。



既然黑門市場最有名的是海產,我們當然不能錯過魚生刺身。


雖然三文魚的品質一般,但是甘蝦香甜,油甘魚肥美,就足夠補償了。



接着送上這兩個蟹蓋,上面放了幾款不同的食材。認真看一下發現,除了蟹肉和蟹膏之外,還有鵪鶉蛋、青蔥、薑蓉和海膽。大部份部都是高膽固醇朋友,還好,豬豬的膽固醇是偏低的.....


店員其中一樣重要的工作,就是即場把我們的蟹蓋拿去燒烤。


燒烤的時候,會把蟹蓋內的食材拌勻,飄出一陣陣海鮮的香味。


我們剛好坐在燒烤位置旁邊,所以看得非常清楚。


燒好的蟹蓋,就送到我們面前,配着梳打餅乾一起吃。簡直是所有海鮮發燒友也不能抗拒的人間美味。


這道菜就是有名的甲羅燒。

正因為我們剛好坐在燒烤爐旁邊,發現店員的確非常忙碌,一碟一碟海鮮排着隊等着被燒。


越看,我們就越肚餓。


我們平常吃的天婦羅,經常是由蝦做主角,這天我們就選擇了蔬菜天婦羅。這樣吃就少了一點罪疚感。


連豬豬最喜愛的關東煮也出現了。除了蒟蒻、蘿蔔、牛腩、雞蛋和魚糕天外,還有腐皮包。咬開發現裏面原來是一片年糕,煙煙韌韌的口感非常特別。


當然少不了著名的大阪燒。


有看日劇的朋友,又或者對日本文化有較深了解的朋友,一定知道大阪人和廣島人,經常為了大阪燒和廣島燒,在製作工序和材料方面的不同而起爭端。豬豬兩種也吃過,其實各有不同與相同。不過,豬豬還是比較喜歡大家常吃的大阪燒。


最後還要來個蟹子海鮮炒飯,滿足地抱着肚子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