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皮脆肉嫩的即燒乳豬 ~ 新斗記



大家可能一直以為豬豬所處的北角區,來來去去也是那三幾間有名的食肆,完全沒有驚喜。如果這樣想,就不對了。

2013年底,豬豬一家在豬哥哥生日前夕,齊齊來新斗記北角分點試菜,順道預祝豬哥哥生日。身為兩子之父的豬哥哥,向來也愛到處試吃,這次點名來新斗記做生日,想必有它特別之處。





餐具一式樣的公雞圖案,感覺可愛又新鮮。



我們點的是 HK$1880(另收茶芥及加一服務費)8人套餐,包括金牌即燒乳豬半隻、豉椒炒聖子皇8隻、豐料明火靚湯、清蒸沙巴龍躉2斤、啫啫唐生菜煲、滷水乳鴿皇2隻、瑤柱蛋白炒飯、飽汁炆伊麵及精美甜品。



例湯是菜乾豬骨湯,不過不失。



鎮店之寶 ~ 金牌即燒乳豬皮脆肉滑,香脆撲鼻。因為是在店內搭爐即燒,需時最少30分鐘,因此要提早告訴職員準備。好吃得,豬豬連牠的兩條豬腳仔也不放過,全部吃掉,半我乳豬頭就帶回家煲燒豬骨粥。



蒸沙巴龍躉 ~ 細細條,蒸得緊緊熟,味道不錯。



豉椒炒聖子皇 ~ 夠鑊氣,大大啖聖子肉,不錯不錯。





瑤柱蛋白炒飯和飽汁炆伊麵絕對是行貨。炒飯不夠鑊氣,伊麵略嫌汁太多。



啫啫唐生菜煲 ~ 份量少得可憐。



幸好滷水乳鴿皇挽回不少分數。



另加的薑蔥蠔煲比其它套餐菜式更吸引。



甜品是紅豆沙,感覺好像打了個玻璃獻。老實說,不好吃。

總括來說,這一餐真的不太抵吃。如果大家是為了品嚐金牌即燒乳豬,真的一定要來,但絕對不要點套餐,散叫菜式相信會更吸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