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手打魚蛋 潮州滷水打冷 ~ 潮樂園


朋友們常常問我北角有甚麼美食,我總是說沒有甚麼特別,不還是那些嗎?

自從阿鴻小吃離開北角和富道後,好吃的滷水食物在北角也很難找到。

開張不到三個月的潮樂園,看準阿鴻小吃離開了的契機,在和富道開了一間推出潮州滷水及打冷的小店。



當天就約來一班朋友,齊齊品嘗潮樂園的滷水食物。一進門口,聞到滷水鵝的味道,口水也流出來了。

打頭陣的是方魚蠔仔粥,湯底鮮甜濃郁,加上蠔仔肥美,吃不停口。


自家手打魚蛋,咬下去質感不會很硬,魚蛋的中央還有少量氣泡,就像棉花糖一樣軟綿綿,容易入口。



接着是手打墨魚丸。以100%墨魚膠打成,沒有滲入麵粉或豬肉粒,口感厚實有咬口,一試難忘。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每一粒墨魚丸的顏色也有不同。原因是每一條墨魚本身的肉質和顏色也不同,所以打出來的墨魚丸顏色也有分別。



輪到韭菜餃出場。每一粒韭菜餃內的韭菜很多,反而肉不多,咬在口中韭菜香充滿口腔,非常香濃好味呀!



同樣是大大粒蠔仔煎出來的蠔餅,香脆可口蛋香四溢。


滷水拼盤,集合多種滷味。有最愛的墨魚片、豬腳仔、豬大腸、 豬頸肉肉、鴨舌、鵝腸及紅腸片。全部滷得非常入味,不過鹹但卻滿帶滷水香味。


帶骨滷水鵝髀,滷水香四逸,肉質嫩滑可口,而且肥膏不多,不是一般滷水鵝可以相比的。


不習慣吃帶骨滷水鵝髀的朋友,可以選擇滷水鵝片。 鵝片切得薄薄的,同樣口感嫩滑, 但是滷水香味就不及滷水鵝髀般香濃。


值得一提的是,上湯中的蘿蔔非常香甜,而且煮得夠軟身。我們還要求多給我們數件,大家分享來吃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