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星期日

獨門秘方 ~ 太爺雞


香港人對雞情有獨鍾,豐富的晚宴中,必定有雞這一道菜。既然雞已成為大眾飯桌上的寵兒,大量不同款式味道的雞料理就衍生了。


白切雞、豉油雞、霸王雞、貴妃雞、吊燒雞、炸雞、乞兒雞、鹽焗雞,通通也是經常吃到的中式雞料理。要從當中,突圍而出,絕對不容易。


位於觀塘工廈內的太爺雞,就是其中的表表者。


這裏地方寬躺,能同時容納容納百多位客人。


跟傳統的飯店相似,菜式除了在菜單上出現,還會掛滿店內的牆上。


我們點了半隻鎮店之寶太爺雞,看看他到底有什麼特別。

從外貌所見,太爺雞貌似豉油雞,但是雞汁沒有豉油雞那麼鹹也沒有那麼甜,而且帶有淡淡的藥材味。至於到底用了哪些秘方,店員當然沒有把秘密告訴我們。


雞皮薄,肥膏很少,同時火候控制得宜,雞肉僅熟兼且鮮嫩。雖然擁有淡淡的藥材味,但是味道不會過重,亦不會搶去雞肉的鮮味。


美極海中蝦,美極又香又濃,蝦的鮮味也被提升了。


京式青瓜,又名手拍青瓜。陳醋香又甜,青瓜出奇的爽脆好味,相信是即日新鮮製造。


豬豬吃了又吃,吃了又吃,完全停不下來。好味指數100分。


陳醋木耳雖然沒有青瓜那樣爽脆,但是也非常惹味,是咖喱先生的最愛。



最後一道椒鹽腰果黑椒牛柳粒,泡油後爽脆好吃,而且牛柳粒鬆軟,薯仔件和腰果 ,一 硬一軟互相輝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