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星期五

打冷好去處 ~ 潮滙館



喜事近,又是時候派喜帖,相約老友派紅色炸彈。





和朋友選了這間潮滙館,貪其位置方便,無論是住新界、九龍或港島的朋友,也可以找到直通的交通工具回家。





正門口掛上的門扁古色古香,很有功夫感。





從店外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滷水鵝的蹤影,已經很想衝入店內進食。





一坐下,就發現所有餐具也是雞公圖案,既懷舊又可愛。





這道普寧炸豆腐,絕對不是講笑的鬆軟,而且香脆非常。內裏質感幼滑,外皮鬆脆,完全沒有熱氣或者油膩的感覺,可以吃過不停。





主角滷水鵝片,沒有想像中肥美,但是滷水味道卻非常香濃,滷得入味。底層還伴有滷水豆腐片,是潮州打冷必吃食物。




這裏的椒鹽鮮魷比較外出的做得鬆軟,而且沒有煙韌的感覺,很容易就咬開了。就連牙齒不好的老人家,吃它也不會有困難呢。





這一鍋蝦蟹雙拼砂鍋粥,用上香甜的水蟹和鮮蝦做材料,粥底自然就更加香甜了。鮮甜的蝦蟹,既飽肚又暖胃。吃罷,充滿幸福的感覺。




非一般的椒鹽九肚魚,製作時早已把整條主要骨幹取去,只剩下肉質鮮嫩的九肚魚柳和極幼極幼的軟骨。炸出來的九肚魚塊柔軟幼滑,”Good”一聲就可以吞進肚內。





怕吃不飽嗎?最後一定要嘗試這個糖醋雙面黃。麵餅被煎至兩面金黃,配上砂糖和黑醋,香脆之餘,又充滿酸甜味,非常醒胃。


總括來說,這裏的炸物做得非常出色,其餘的菜色也中規中矩。大家有機會去長沙灣,記得來品嚐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