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高膽固醇萬歲 ~ 一番風味


很多人對高膽固醇的食物也採取避之側吉的態度,以為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就會導致自己高膽固醇。其實這個概念絕對不正確。膽固醇這東西,並不是直接吸收後轉化成體內的膽固醇,而是由身體自己製造出來的。只要平日飲食均勻,不吃過量碳水化合物,就不用害怕間中食用高膽固醇食物了。





高膽固醇食物雖然邪惡,可是味道卻非常吸引,讓人難以抗拒。





上個月豬豬來到灣仔的一番風味,被他的招牌羔蟹粥所吸引。





蟹羔的濃郁香甜絕對讓人難忘。





店內除了卡位外,還有數張大圓枱,位置寬躺,客人也坐得舒適。





牆上還掛上一些香港的舊街道照片,充滿懷舊風情。





蟹粥未出場之前,首先品嚐另一高膽固醇推介 ~ 黃金軟殼蟹。


所有的黃金菜式,主要也跟咸蛋黃扯上關係。這道黃金軟殼蟹也是一樣。炸漿內層鋪上一層碎咸蛋黃,放入油鍋內以中火炸熟,最後轉大火逼出肥油。這樣的炸法,確保食物熟透而且香脆不油膩。





蟹殼鬆軟,蟹肉香甜,加上又香又惹味的鹹蛋黃。即使很有肥胖的罪疚感,還是無法阻止自己吃掉它。





風沙鮑魚又是另一吸引人的菜式。




預先炮製,煮得入味夠諗的鮑魚,配上麵包糠和油炸蒜粒的煮法,吃起來既香口又鬆軟,比起日式糖心鮑魚更加吸引。





鮑魚仔炸得的又香又鬆軟,離遠已經聞到撲鼻的香味。





咬落又諗又軟,不說的話我還以為自己在吃酥炸魷魚呢。











招牌羔蟹粥壓軸出場。





大家可以看到這鍋粥呈現金黃色,原因就是他充滿了蟹羔。橙紅色的蟹殼配上金黃的粥底,即時成為所有目光的聚焦。





這個羔蟹粥在分入碗中的時候,已經傳來撲鼻的香味。





這店採用越南羔蟹,貪其多肉又多羔。一鍋兩人用的羔蟹粥有一整隻大羔蟹,因此粥底變得非常鮮甜。





一邊吃下充滿罪疚感的金黃羔蟹粥,一邊想又要開始減肥了。食完先講啦咁好味.....哈哈.....




好大嚿香甜蟹羔啊! (心心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