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大件夾抵食 ~ 和氣食堂


很少前往黃大仙的豬豬,為了方便交收,就選擇在黃大仙覓食。


黃大仙中心內有一間日本料理,面積頗大,而且食物選擇也不少。除了最受港人歡迎的魚生和壽司之外,主食及甜品也不少。


服務員年紀輕輕,上菜速度亦非常高。對於客人的要求,也很快做到。



最先出場的是三點刺身盛B。和日本刺身盛最大的分別,就是甜蝦並非日式,而是泰式生蝦食法,配上泰式醬汁食用。酸酸辣辣的別有一番風味。



吃日式料理,又怎能沒有前菜中的主角沙律火焰左口魚邊牛油果沙律,聽下去名字很長,不過只要有我最喜愛的牛油果就足夠了。以左口魚邊作為沙律的食材,感覺新鮮,還是第一次碰到。左口魚上深啡色的,原來是黑松露醬。混合在沙粒中,能夠提升食材的香味。


柚子沙律醬汁,低卡又美味,可以放心大口大口的吃。


各款壽司中,以火灸黑松露三點較為有特色。相比下蝦三味壽司,就變得遜色了。


火灸黑松露三點除了主角黑松露之外,還有配角鵝肝、帆立貝、左口魚邊。


火灸過的帆立貝,比起生的帆立貝多了一層煙韌的口感,但又和全熟的帆立貝質感不同。


鵝肝壽司配上同樣矜貴的黑松露,感覺很奢華。


雙重芝士鰻魚卷,名副其實有兩款不同的芝士。首先在卷壽司內放入忌廉芝士,鋪上蒲燒鰻魚,再在上面放上一小片芝士,然後輕輕火灸一下。


入口芝士味香濃,差點把肥美的鰻魚蓋過了。

泡菜是韓國人的飲食特色,不過也很受日本人歡迎。因此在不少日式料理當中,也加入了泡菜這一環節。


黑豚腩燒丼,糅合了韓式和日式的精髓。用發酵了的泡菜,來中和腩肉的肥膩,同時不失豬油的香味。是不太健康中的健康選擇。


芝士厚燒玉子並非豬豬杯茶,但咖喱先生表示玉子不會太熟,芝士味亦足夠,屬於正確的選擇。


一直到現在,還是不了解為何這道菜名為電擊雞翼炸薯條。雞中翼被切開一半,變成單骨雞翼,吃起上來也更方便。雞翼的味道比較甜,再配上帶有芝士粉味道的薯條,開胃小食叫人吃不停。


已經吃到八成飽,發現原來還點了泡菜黑豚腩鍋。這裏食物的份量比想像中大,但是食物好吃又不想浪費,只好勉強吃完。


泡菜黑豚腩鍋除了泡菜和豚肉之外,還有大量黃芽白、金菇和豆腐,配白飯吃一流。

剛入座的時候客人也不多,半小時後已經座無虛席。看來這食店也頗受周圍居民的歡迎。


雖然已經吃得很飽,但還是忍不住點了甜品。



這裏的甜品主要是芭菲,軟雪糕原材料全部由日本直送。我們就選擇了最經典的宇治抹茶芭菲。


最喜歡這裏的芭菲沒有多餘的奶油,可以單純的欣賞軟雪糕的味道。


綠茶味非常香濃,配合清淡的蕨餅和團子,讓芭菲的享受變得錦上添花。


合理的價格和不錯的味道,因此這裏適合一家大小或一班朋友一同來享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