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海鮮湯底 火鍋的靈魂 ~ 巧得鍋


近年把飲食重心轉移到觀塘區,只因傳統旺區的租金太貴,食肆紛紛搬上樓上工業大廈,造成觀塘飲食業的繁華。


中西日韓料理多吃了,又會心思思想打邊爐。

火鍋的最大優點,就是想吃什麼就加什麼,因此選擇可以是白搭的。


早前因意外不幸拗柴,為了快點痊愈,就不能吃牛肉和雞蛋了。沒有牛肉的火鍋,到底又有什麼選擇呢?


這裏的湯底選擇不算很多,食物配料料的選擇也是有限。不過只要食物新鮮,流動量夠快,其實選擇也不需要很多。


這裏的其中一大優點,就是可以燒烤與打邊爐同時進行。這裏所說的,並非在同一個火鍋之上打邊爐和燒烤,而是分開兩個爐頭同時進行。


燒烤類食品,是分開選擇的。


這裏所用的碗筷杯碟,全部粗糙見稱,充滿藝術手作感,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調味料九宮格有齊所需的調味料,想加多少加多少。


蒜頭粒是我們的最愛,芝麻醬也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不能吃牛肉,就選擇了濃湯極品海鮮鍋。可惜湯底出現時,竟然充滿了黃芽白...


原來海鮮和濃湯是分開端上的,這樣就可以避免海鮮被煮得過熟。


此外也點了豬豬打邊爐最愛的爽脆炸魚皮、爽滑彈牙的鮮蝦水餃、及讓飲食更均衡的考得蔬菜籃。




濃湯極品海鮮鍋的湯底以大量魚肉煲成濃郁的魚湯,入口鮮甜,即使配以清淡的火鍋料,還是讓人食指大動。豬豬也忍不住喝了兩碗。


為免浪費鮮甜濃郁的魚湯,就選擇了蜂巢豆腐,讓它盡吸湯底精華。


沒有紅肉放入湯內,湯底一直保持清新脫俗,海鮮的鮮味也被引領出來。


吃到尾聲,發現整間餐廳也座無虛席。慕名而來品嚐火鍋的客人還真的不少呢 !


為了盡量不浪費鮮甜的湯底,咖喱先生就點了紅薯粉,吸盡湯底來吃。


紅薯粉煙煙韌韌,口感還不錯呢。


一道簡單的火鍋食材和湯底同樣重要。除了新鮮之外,還有炮製的心思,缺一不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