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3日星期日

眾裏尋他脆皮鹹豬手 ~ Manecy's Studio Restaurant


近年咖喱先生迷上了皮脆肉滑的德國鹹豬手,久不久就嚷着要去再吃。那天我們走到銅鑼灣鵝頸橋附近,尋找之前嘗試過的德國餐廳,原來它已經結業了,易手為另一間西餐廳。



室內佈置大致上保持原先的模樣,只是餐桌和餐椅等等更換了。



幸好咖喱先生最喜愛的脆皮德國豬手還是繼續存在於餐牌上,不然就變成白走一趟了。


和舊餐廳相比,新餐廳的餐牌簡化了很多,只留下精選部份。




起初以為這個 Manecy’s 田園風味沙律 (Manecy’s House Salad) 只有新鮮蔬菜,想不到卻伴隨多片甘香的 Parma Ham,提升了沙律的鮮味。


以橄欖油伴隨新鮮蔬菜,既健康也清新。


大家別小看這一碟黑松露野雜菌忌廉汁寬條麵 (Fetuccine with Black Truffle Mushroom Cream Sauce),以為他的份量不多會不夠吃。因為放了不少忌廉汁和大量芝士,所以非常飽肚。


餐廳一點也不吝嗇,黑松露放了不少,可以聞到濃烈的黑松露香味。配上香濃的忌廉汁,闊條麵變得非常幼滑可口。


讓咖喱先生如此瘋狂着迷的德國脆爆鹹豬手 (Crisp Roast Pork Knuckle with Sauerkraut) 終於出場了。


鹹豬手的皮非常香脆,肉質鮮甜帶有陣陣鹹香。配上特製的芥辣醬,零舍惹味。



鹹豬手的皮不單止又薄又脆,脂肪已經全部被焗走了。多吃幾件沒有罪疚感。


肉類吃太多始終並非健康,吃的時候當然要配上大量蔬菜。腌青瓜和蔥頭,比起椰菜絲和蕃茄仔更加吸引。酸酸甜甜,咬落爽脆的感覺,與肥膩的肉類一同進食,可以消滯,最惹人喜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