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

藥膳素食火鍋 ~ 一心素食


素食吃過不少,但是素食火鍋還是第一次品嚐。為了這個藥膳素食火鍋, 特意來到牛頭角的一心素食。


位於牛頭角舊工廠區的一心素食,店舖面積龐大,前身相信是工廠飯堂演變而來。

火鍋前先來一點小吃。這個炸雜菇不但香脆,而且完全不油膩。咬下去雜菇還保持一定的水份,像是在 生吃新鮮採摘的菇菌。炸物最考功夫的一環就是火候,尤其在炸物離火上碟前半分鐘,一定要轉開猛火把油逼出來。這樣炸漿才可以保持香脆不油膩。 


這個咖喱薄餅頂呱呱,蔥油香撲鼻,男友大讚。感覺就像是印度薄餅加中式蔥油餅的混合體。


炸芝士年糕外脆內軟,卻不會黏着牙齒。如果芝士味可以更香濃,相信會更吸引。


這碟估他不到的冰菜,簡單地淋上了黑醋,竟然是無比吸引的一道前菜。菜葉不但沒有菜渣,咬下去  就像是咬破了水袋,整個口腔也充滿清新的水份。


藥膳素食火鍋終於出場了。


這個藥膳素食火鍋的靈魂是蓮花。把蓮花放在湯鍋中,讓他被蒸氣引發而打開。當然侍應也會幫她一把,增快開花的速度。



接着放下其他湯底的材料。煮過後的蓮花湯底帶有淡淡蓮香,可是這朵蓮花並不建議食用,因為他的花瓣和花蕊其實是帶有苦味的。


蓮花藥膳素火鍋本身已配上一碟蔬菜雜菇,客人可以另點其他火鍋配料。


火鍋配料當中,不可不提的就是這個像真度達99%的素芝士腸。  一吃再吃三吃,豬豬也分不開這到底是素芝士腸還是肉做的芝士腸。

彈牙口感及像真度同樣高達80%的素貢丸,也是值得推介的火鍋配料。


響鈴略見油膩,但是新鮮腐竹卻是出乎意料地嫩滑可口。


當天店舖奉上的免費甜品就是這碗蛋白南瓜羹。驟眼看下去還以為是南瓜湯來的。蛋白南瓜羹甜味偏淡,南瓜味也不夠濃郁。


這裏的素食比想像中好吃,而且款式選擇很多。上至早餐、午餐、下午茶,下至晚飯也有很多不同的素食選擇。在牛頭角及觀塘區返工的朋友又多了一個吃素的理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