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讓人有驚喜的甜品 ~ 素食一家


手術後希望吃得清淡一點,外出進食也會盡量選擇素菜。

油尖旺,可以算是全港最多素菜店的地區,雖然未至於一步十間,但已經是密集度最高的地區了。這次和男友相約到旺角洗衣街的素食一家,品嚐傳統與新派並存的素菜。


一直也未有機會嘗試素魚生。魚生刺身拼盤,光看外表,跟真正的魚生相似度有七成,單獨吃下去就不太相似。


但是塗上日式芥末後,鮮味被大大提升。豬豬即時向老闆建議,製作素魚生的時候可以選擇加添海藻成份,這樣就能夠為素魚生帶來海產的鮮味。


自小吃街邊碗仔翅長大的男友,一看到大紅一品鮑魚翅就嚷着要試試看。木耳、金菇和粉絲,配上大紅浙醋,原來也可以是非常美味的。


韓式香芹醬肉湯餃,香芹味道清香,但是餃子的味道卻是一般,可是湯底卻異常好味。



估佢唔倒酸微微的鮮茄鰻魚焗菠菜麵,賣相一般,但勝在味道突出,可以一試。如果鮮製的波菜麵可以製作成闊條麵的話,相信效果會更好。


香口餸菜推介 ~ 泰式香草雞。


加了辣椒仔 Tabasco 的泰式香草雞,少辣多脆,素雞肉咬下去像真度十足,誠意推介。


台式三杯豆豉雞煲也是不錯的選擇。熱辣辣的石頭鍋端上桌上的時候,豆豉香撲鼻,遠看還以為是豉椒牛肉粒煲。


素雞肉咬下去的像真度也同樣十足。


這餐最滿意的菜式竟然是店內最新推出的甜品。

藍莓芝士蛋糕的芝士味香濃,好味程度達五星,媲美豬豬曾經吃過最好的 Blueberry Cheese Cake。


這布朗尼蛋糕屬於美國式傳統口味,蛋糕質感厚實,和坊間一般鬆軟得像朱古力蛋糕的 Brownie 不同。愛朱古力的豬豬當然也不能錯過。


最後出場的忌廉泡芙,雖然不是豬豬那杯茶,卻是男友最愛的甜品之一。他吃過三件中的兩件後,還嚷着要再點呢。


素食一家的素菜質素還有待改善,但是甜品卻讓人有驚喜。如果在這方面多加鑽研,相信會更加受歡迎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