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私房海鮮盛宴 ~ 御膳


一直在觀塘區一帶上班的好友,提議和喜歡中式海鮮的大家,一起品嚐御膳的私房菜。不說也不知,原來在觀塘工業區竟然隱藏着不錯的海鮮私房菜。

這裏的招牌私房菜款式也不少,最有名的自然是中式海鮮類。

膏蟹和大閘蟹是在香港最受歡迎的蟹類,但是喜歡蟹肉鮮甜味道的豬豬,反而喜歡啖啖肉的肉蟹。

品嚐最鮮甜蟹肉的烹調方法,自然就是隔水蒸熟。這樣的烹調方法最能保持蟹肉的原始鮮甜美味。


這一道花雕雞油蛋白蒸大肉蟹,以花雕酒帶出肉蟹的鮮甜味,更配合香濃的雞油及嫩滑的蛋白,把蟹肉的鮮甜味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動手吃蟹之前一定要先品嚐一下花雕酒、雞油和蛋白的完美配搭。


充滿花雕酒香的蟹蓋,絕對是酒不醉人,人自醉!陶醉於蟹肉的鮮甜酒香中。


被花雕酒搶盡風頭後,胡椒炒大肉蟹相對就變得失色了。不過鮮甜的蟹肉在香濃的胡椒襯托下,還是很不錯的說。


幸好香味撲鼻的避風塘炒大肉蟹,為炒蟹類奪回不少的掌聲。


一輪驚喜的螃蟹大戰後,還有其他美味海鮮等着我們呢。

清蒸鮑魚仔我們經常在酒樓也有吃,但是以這種椒鹽方式烹調南非鮑魚還是第一次嘗試呢。煙煙韌韌的鮑魚襯托着香濃的椒鹽,口感特別,風味一流。


論新鮮度不輸給大肉蟹的蟶子皇,在大量金銀蒜茸的配襯下,美味也沒有被比下去。



最後,不能不提這碟流沙黃金大海蝦。以香濃的鹹蛋黃作為炸漿的一部份,鹹香蛋香撲鼻,海蝦竟然變成蛋黃的襯托品,讓先前所有的海鮮也顯得有點不敵。



我們會選擇吃私房菜的最大緣故,就是客人可以按照喜好,請師傅準備材料製作合心意菜式。這次的海鮮盛宴,就是根據各人的飲食喜好作安排。打算到這裏嘗試私房菜的大家請緊記預先訂製菜式,這樣才可以有最新鮮和最合心意的菜色供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