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新舊交戰 ~ 城寨風味


豬豬經常說老一輩的傳統中菜師傅都移民到加拿大去了,本地的中菜確實有青黃不接的情況出現。幸好友人告訴我,只要有心,好的中菜師傅在香港還是可以找到的。



上星期經友人的推薦,我們來到九龍城區的城寨風味,嘗試大師傅的新派中菜。




這裏的裝飾和擺設也盡顯懷舊風情,想不到供應的菜色,竟然是獲奬無數的新派中菜。



脆皮乳豬,相信大家也吃過不少,這隻乳豬除了皮脆肉嫩之外,每一片豬皮下層的肥膏也被細心的切去,確保美味與健康並重。



乳豬除了吃脆皮外,豬腳仔一直也是我的最愛。坊間吃到的燒乳豬,一般也會有豬腳被燒至乾柴的情況出現,而這隻燒乳豬的豬腳仔肉質嫩滑,吃的時候外皮還帶有炭香味。





看到這個壽星公造型的裝飾,大家又會想到這是什麼菜式呢?猜不到嗎? 最開始豬豬本人也沒有猜想到,但是後來隱隱約約看到兩條茄子的模樣,才知道這碟是鮮胡椒茄子。



去除部份外皮後,釀入少量魚肉,茄子會被拿到鑊中炸熟。這個做法和炭燒茄子最大的分別,就是茄子的外型會保持不變,不像炭燒茄子的情況,燒熟之後茄子會下榻了。 在熟透的茄子上淋上美味的蔬菜粒,旁邊伴上一串串的胡椒子。

用刀叉把它切開,一片一片的茄子釀魚肉就順利地夾到我們的口中品嚐。那種鮮甜水潤的感覺跟平常所吃油膩膩的煎魚肉釀茄子,完全是天與地的分別。



這一道米蘭野菌焗帶子,是師傅當年在米蘭工作的時候所創作出來的菜式。有別於一般的中菜,這創作菜式採用了西式的烹調方法,以牛油和香草來煎香帶子,配合四種不同的菌類,帶子的香甜野菌的香氣就被帶出來了。




非一般的 Je Je 芥蘭煲,由廚師在桌上以預先加熱了的砂煲即場炒製,保證新鮮香脆。咬下去每一條芥蘭也清脆可口。 原來買回來的芥蘭每條也會被逐一檢視,客人只會吃到鮮嫩的芥蘭。 這裏的芥蘭原來每日需要入貨30斤呢! 可想而知這 Je Je 芥蘭煲的受歡迎程度有多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