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小籠包至尊 ~ 鼎泰豐


今年三月初,我們專誠來到有名的台灣過江龍鼎泰豐為弟弟慶祝生日。之所以說是專誠,原因是這裏不接受訂位服務,客人要排隊取等候號嗎,按照先後次序等待入座。因為大枱的數目並不多,因此如果是一大枱朋友一起前來,等候的時間可能會更長。


一直盛傳小籠包是在上海南翔首先出名的,可是我到過當地兩次,那裏的小籠包不是包皮太厚,就是肉質不夠香甜,所吃的完全並不是這麼的一回事。

之前看過一個飲食節目,說小籠包的基本要求是包頂收口需要有13至18摺才為之合格。因為摺的數目與力學有關,最少要有13至18摺,這樣以筷子把小籠包夾起來,包皮就不會容易破裂。


要做到小籠包包皮薄餡料多肉汁,只有鼎泰豐莫屬。 (註:一籠小籠包的數目應該是六個的,可惜拍照的時候有人太心急,早已吃掉一個了。 哈哈哈哈哈 ~)

除了最傳統的小籠包,我們有點了其他變化多端的小籠包款式。

口感清新的絲瓜蝦仁小籠包。


可以當作甜品的豆沙小籠包。


吃得健康的菜肉蒸餃。


以上各款蒸包或蒸餃雖然也不錯,但我們始終也是最愛小籠包。每名家庭成員最少也可以進食半打至一打的小籠包。大家可以想像到我們有多愛他了。

除了蒸的包點,其實煎香和油炸的也並不失色。

帶有生煎包影子的蝦肉煎餃。


香脆可口的雞絲蝦仁春卷。


麵點方面,就有哥哥最愛的台式擔擔撈麵,以及媽媽最愛的紅燒牛肉湯麵。


包點以外當然還有其他餸菜,這方面就不多介紹,大家看圖識食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