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

工廠大廈中的伏虎藏龍 ~ 掌壽司


經朋友介紹,原來在工廠大廈內還有不少鮮為人知的食肆。這一天,我們就來到觀塘區的工廠大廈,品嚐出眾的日本料理。

工廠大廈內的飯堂,因為租金較地舖便宜,所以飯堂的面積也較大,空間更闊落。


一間食肆好不好,除了食物質素外還要看服務和環境。這裏的裝修雖然簡單,但是勝在簡潔整齊,讓人有一種回家了的舒服感覺。

別小看了這裏的前菜 ~ 紅酒炆牛肉,牛肉炆得滑嫩,比想像中好吃。


兩大盤刺身拼盤,分別有牡丹蝦、鮮北寄貝、原板馬糞海膽、赤小鯛、粒子、 水母、海螺、鮮赤貝、甘目鯛和絲鯛,全部也是新鮮空運到港,飾以紫蘇葉、生薑片、細蘿蔔絲等作點綴,放在鋪上冰粒的瓷淺盤,增加冰涼的感覺。



豬豬個人最喜愛的除了清甜的牡丹蝦外,就是伴以紫菜進食的香濃馬糞海膽。此外,首次試吃的水母,口感爽脆,確實帶來驚喜。


值得留意的是,刺身的佐料,不單是只有醬油和山葵泥。如果進食白身魚或貝殼類等較清淡的刺身,可以配合醋、薑末、蘿蔔泥或酒。

因為不想吃太多的澱粉質,手握壽司方面只吃了三文魚和油甘魚。雖然沒有最愛的鮪(吞拿魚)壽司,但是也感到非常滿足了。


和風芝麻炸雞翼,香脆可口,還帶有芝麻香味。得三隻,邊夠喉啊?



雖然我也很愛加拿大海膽,但是三文魚子手卷才是我的本命呢 !


粒粒晶凝通透的三文魚子 ,一咬爆開,充滿鹹香,和帶甜酸味的壽司飯一起進食,絕對是人間美味。


燒鰻魚飯雖然吸引,但是飯這東西澱粉質實在太多,所以我只專注吃莆燒鰻魚。鮮嫩肥美的鰻魚,魚油四溢,油香撲鼻。在香港很少吃到這個水準的莆燒鰻魚。


雜錦天婦羅中有大家常見的天婦羅蝦,但豬豬卻選擇了比較少有的天婦羅軟殼蟹。


軟殼蟹被炸得香脆鬆軟,完全沒有油膩感。那麼我的肥胖罪內疚感也會減輕一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