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充滿萬聖節氣氛 ~ Felicita 1929


坐落灣仔軒尼詩道的 Felicita 1929,從外觀看來非常有格調。


名字的由來,取自一本1929年意大利出版家傳戶曉的烹任書。因此餐廳也走傳統家庭料理的路線,以平實的菜式取勝。


我們被安排入坐閣樓的位置,人少少自成一角。


別緻的餐紙設計和店內的可愛萬聖節佈置,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卻又如此的和諧。


龍蝦湯香甜,味道濃郁。不知道是否因為肚子太餓了,覺得伴隨上的蒜蓉包雖然蒜味不夠,但極之香脆,堪稱餐包之最。



全晚最吸引眼球的一道菜 ~ 生牛肉沙律。被切成薄片的生牛肉,伴着沙律菜 和黑醋,酸酸甜甜的味道,最合我心意。


再來,就是蟹肉牛油果沙律。而我的目標竟然不是蟹肉,而是配角的牛油果。牛油果被製成醬,既香且滑,搶盡了蟹肉的光芒。


青口,我只喜歡吃兩種煮法。一種是以番茄粒和香草煮成的青口,另一種就是帶有 Creamy 口感的白酒煮青口。前者帶有清新田園味道,後者卻有濃郁的牛油香味。這次吃的白酒炒BB青口,正正就能把牛油香融入鮮味的青口內,發揮青口最吸引的香濃魅力。


豬肉番茄忌廉汁圓通粉,番茄香味濃卻不帶酸味。豬肉碎和番茄忌廉汁融為一體,黏附在通粉上,越吃越開胃。


這道特色雪糕蘋果脆,其實即是 Apple Crumble 配雪糕。不過做法比較傳統,蘋果粒切得很大件,面層脆脆的份量不算多。優勝之處在於雪糕另上,沒有一下子立即溶化掉的情況出現,大家一起分享就比較容易了。如果可以多加一點玉桂粉,味道會更吸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