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特色道地泰國菜 ~ 拳王泰國餐廳


完全不懂得打拳的豬豬,雖然對泰拳沒有多少認識,但是在比賽直播中見到拳師們打得滿頭滿身大汗時,也非常佩服他們堅毅的耐力和不屈的鬥志。


希望在欣賞拳賽的同時享受美味的飲食,就可以選擇到這裏 ~ 充滿拳賽裝潢的泰國餐廳。



銅鑼灣謝斐道拳王泰國餐廳,旁邊正好有一間練泰拳的中心。原來餐廳和練拳中心老闆也是同一人,怪不得兩間店舖連在一起的感覺這麼統一。




店內除了把環境佈置得像置身拳賽現場一樣,還有龐大的投射螢幕,長時間播放拳賽,務求把食店現場氣氛搞得更熱鬧更興奮。


2樓的透明玻璃連接廚房,讓製作食物時的衛生程度一目了然。


天氣寒冷,先來一杯龍眼水溫暖滋潤。


濃香惹味的馬拉盞炒椰菜苗菜苗清脆爽口。


碳燒香脆的魷魚鬚,配上泰式酸辣汁,咬落煙韌,佐酒一流。


輪到招牌香葉肉碎炒飯出場了。大家別以為炒飯是這道菜的主題,其他配料可以不理。 其實燒焦邊半熟雞蛋才是這道菜的靈魂。原來把雞蛋燒焦旁邊是泰國菜的地道特色因為泰國人認為這樣的半熟雞蛋才是最好吃的。來這裏吃泰國菜,還體驗了真正的泰國飲食文化。受教了。


泰式明爐烏頭一直以細火溫熱,食物不怕因為天氣冷而冷卻掉,客人可以放心慢慢品嚐。烏頭肉質鮮甜,少了一般淡水魚的草腥味。值得推薦。


喜歡正宗泰式串燒的就不能錯過這裏的沙嗲串燒。也許是口味上的不同,泰式串燒燒得比較乾身,肉質保持柔軟,醬汁的味道也沒有那麼甜,對於需要減甜的我來說,就最適合不過。


這次的甜品是香芒椰汁糯米飯,也是豬豬吃泰國菜時最喜歡的甜品。經過一輪甜、鹹、酸、辣混戰之後,以充滿香甜椰汁味的糯米飯來作總結,就是吃泰國菜最大的幸福。 糯米飯有分白糯米飯和黑糯米飯,個人較喜歡吃紫米(即黑糯米),皆因他的口感煙韌,飯香更濃。芒果是泰國進口的新鮮香芒,香甜多汁,一點也沒有被濃香椰汁所遮蓋。


說回這裏的裝修特色,除了充滿拳賽場地的佈置,也因此惹來一次笑話。同行的朋友當中就被這裏的男女洗手間所混淆。 大家認為下圖那一間是男廁?那一間才是女廁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