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星期五

一點也不便宜的燒扒快餐 ~ Metal Steak


一直以為一客有級數的牛扒餐,一定是在浪漫燈光下的西餐廳進食,然而這個想法早被打破了。




Metal Steak 位於中上環,價格自然不會便宜,但是意想不到的,竟然是以快餐形式經營。




扒類的收費以重量計算,加 HK$30 可以配湯及白飯,飲品另計。




客人先在店舖入口下單㸃食物,廚師收到 Order 後,會隔著玻璃即場切割指定重量的肉扒。




我們點的是一客250克安格斯肉眼扒和一客200克的佐賀A4和牛肉眼扒。




切出來的扒,重量只是比我們要求的多了一丁點,所以說這位廚師切肉一定是非常專業呢。




可能當晚客人不多,廚師很快就開始燒我們的牛扒了。




朋友是這裏的常客,她說燒出來的結果一般比要求熟一㸃,可是她忘記在㸃餐前提醒豬豬,結果我點五成熟,真的有六至七成熟呢!(涙...)




雖然燒出來比想像熟了一點點,但是肉質還算鮮甜。佐賀A4和牛比較肥,咬下去油香滿溢。







安格斯牛的牛肉味比較重,吃下也更有口感。可以說是各有千秋。







雖然不少人也喜歡吃肥美的和牛,但是個人比較偏愛牛肉味重的 Black Angus。




雖然說是快餐形式,沒有太多的服務供應,而且坐位不多,室內的抽風量也不足,但是店員也有認真介紹木架上的醬汁,和提供紙圍裙,以免衣服被醬汁彈到。





其實這裏的食物質素不差,價錢雖然不便宜,但由於地理位置優越,還是可以接受。最不滿意的,就是連基本的清水也沒有供應。另外購買的飲品,份量也很小。平常的一樽飲品,就相等於這裡的兩樽。這方面,希望食店可以正視,有待改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