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Double Dating ~ One Minden Tapas Kitchen


早陣子和一對新婚夫婦朋友來了一次 Double Dating。我們一行兩對情侶,一起在餐廳用膳,補祝他們新婚快樂。



我們選擇了環境舒適,氣氛輕鬆的西班牙餐廳 ~ One Minden Tapas Kitchen。喜歡這裏客人不多,可以輕鬆詳談。



西班牙有一種出名的酒精飲料名為 Sangria,以各種生果配合不同酒類,例如伏特加和 Gin 酒混合而成,酒精度一般由4%至11%左右,屬於輕度酒精飲品。

即使平日很少飲酒的豬豬,在喜慶的時候也破例品嚐品嚐這種容易入口的酒精飲料。



喜歡荔枝的香甜,於是選擇了有荔枝和紅莓的 Pink Lychee Sangria (with Gin, Rioja Rosado, Red Berries and Lychees)。荔枝和 Gin 酒的結合,清新可口。



千平哥就選了充滿熱帶風情的 Mango Sangria (with Vodka, Rioja Blanco, Mango Juice, Mixed Fruits and Mint)。芒果味濃郁,不明說的話也不知道原來是帶有酒精的飲品呢。



期待已久的第一道菜 ~ Barcelona Bambas (with Spicy Tomato Source) 出場了。內藏豬肉餡的圓形波波炸得香口,吃下去一點也不油膩,配合特製的微辣番茄汁,非常惹味。



前 菜還有這一道極為健康的野菜沙律 ~ Wild Leaves Salad (with Fresh and Dried Fruits, Manchego, Walnuts, Coriander and Strawberry Vinaigrette),微酸的士多啤梨油醋配合乾果和果仁,為平凡的雜菜增添了濃郁色彩。



終 於有機會嘗試西班牙出名的蛋餅 ~ Spanish Omelette (with Duck Liver and Potatoes)。差不多所有的西班牙蛋餅也必定有土豆絲,也許雞蛋和薯仔才是天生的一對。這次就由香濃的鴨肝介入,作為提味和興波作浪的第三者。熱辣 辣的蛋餅,質感鬆軟而且味道香濃,真想多點一客再 encore。



別小看這一道香蒜大蝦 ~ Garlic Prawns,原來小小的一個不鏽鋼 Pan 已經有六隻大蝦了。燒烤得乾身的新鮮大蝦,配合香脆的蒜片,竟然有提神醒胃的作用,吃罷肚子竟然變得更加肚餓呢。



接着,由高大靚仔的總廚來為大家即場燒烤切片豬肉腸 ~ Spiced Iberia Pork Skewers (with Carrot Puree and Green Pea Puree)。



豬肉腸的香油在燒烤時慢慢滲出,油香撲鼻。



如果一定要我形容他的味道,我會說他是臘腸與膶腸的混合體,因為他同時擁有臘腸的油香和膶腸的濃郁味道。



全 晚最期待的西班牙海鮮飯 (Seafood Paella with Prawns, Clams, Squid and Mussels) 壓軸出場。大蝦、魷魚、蜆肉和青口的鮮甜味,全部被飯粒吸收了,好吃得無話可說。而且鍋底稍為燒乾了一點點,形成了一層薄薄的飯焦,成為了特色的西班牙海 鮮飯焦。





吃飽飽後,又是甜品出場的時候。

這小店只有三款不同的甜品,我們豪氣地一次過全點。

Chocolate Mousse (with Crispy Orange, Shortbread and Orange Jus) ~ 朱古力味雖然濃烈,但是香橙的味道也有點過量,Mousse 又不夠滑溜,個人認為只是勉強合格。



Burnt Rice Pudding ~ 是三款甜品當中最合口味的。



滑溜的香甜忌廉和鬆軟的飯粒,想不到竟然可以這般配合。面層稍稍燒焦,使外形更為搶眼。



第三款甜品 ~ Churros (with 72% Melted Cocoa),被我們笑稱為西班牙油炸鬼,因為他 那扭曲了的立體外型和中式油炸鬼有點相似。面頭灑上了砂糖和肉桂粉,質感像炸麵包,卻香脆可口,不怕油膩的朋友可以多吃兩條呢。



西班牙 Tapas 重質素不重量,食物分量一般也比較少,而這裏的 Tapas 已經算大碟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一試,順便感受一下這裏的輕鬆氣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