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

韓式快餐 ~ 雪龍湯


韓國燒烤我們吃的多了,韓式快餐就比較少接觸。


這間位於上環的雪濃湯,走西式路線,遠看還以為是一間酒吧。


雪濃湯這個名字很特別,給人一種冷酷的感覺。查看資料才知道,雪龍湯是牛骨熬出來的牛肉湯,湯呈現雪白顏色,所以得此名稱。

店內陳設簡單,木製枱和座椅加上酒吧,配上柔和的燈光,給人一種小店的親切咁。


打開餐牌,發現售賣的主要是烏冬及飯類。


還有部份適合配啤酒的小食。



如果不飲酒的話,就可以選擇韓國出品的粒粒果汁或梳打。可惜飲品的size實在太細,完全唔夠喉,不過味道還不錯呢。


我們就簡單地點了套餐。


韓式石頭飯就吃得多了,鐵板飯是相似的東西,但感覺就比較西式。因為飯和鐵板是分開上的,因此肉類能夠保持溫度。


雞肉鐵板飯,主要採用雞腿部份切片,肉質保持鮮嫩。


配上雜菜海帶牛骨清湯,清淡得來帶有很香甜味。


吃韓國料理又怎能少了伴菜。小魚乾、紅蘿蔔絲、牛蒡絲和腌制青瓜等等,沒有泡菜那麼經典,反而更像日本菜的配料。


牛肉鐵板飯所用的是肥牛,牛肉味也算香濃。不知道使用韓國國產牛,還是普通的美國肥牛呢?


此外我們還點了小食。炸得香脆的豬肉春卷,和我們平常所吃的春卷感覺非常不同。


認真吃下去,口感反而和越南春卷比較接近,當然他們的涵料不是一樣呢。


店內另一熱賣小食就是雞翼餃子。雞翼餃子有原味、芝士味、泡菜味和明太子味。既然吃韓國菜,就選定了經典的泡菜味。


酸酸辣辣的泡菜和濃味的雞翼,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但是味道卻是如此的配合。


雞翼餃子的外皮是雞翼,餡料主要是豬肉碎,可以說全是肉類。因此配合泡菜食用,營養更加均衡,亦增加了纖維及益生菌的數量,腸道自然更加健康。

朋友點的粉絲棒餃子蕃茄湯烏冬,原煲上枱,讓溫度保持,感覺非常細心。


粉絲棒餃子是分開上的,這樣炸得香脆的餃子就不會被番茄湯浸淋了。


這裏的食物,煎炸的為主,大致上也比較熱氣,因此配合啤酒或果汁食用,會比較合適。

晚飯人流比較少,相信午餐會更熱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