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

觀塘最新火鍋食力 ~ 米走雞Live


火鍋已經成為香港人的家常便飯,一年四季無時無刻也可以打邊爐。


最近咪走雞開設了觀塘分店,店內裝潢和其他分店有點不同,主打年青人路線。




因為面積比較充足,在場內還設立了電子飛鏢靶、籃球投籃機和現場 Live Band 音響設施。想要在這裏開派對,也是不錯的選擇。



也許因為有 Live Band 音響設施的存在,這裏的名字就被叫做咪走雞 Live 吧。


還是新開張,當天客人不算很多,即使到了晚上八點後,也未完全坐滿。


這裏並非任點任食的火鍋料理,逐樣單點,食物質素更加有水準。


豬豬早前也光顧過銅鑼灣分店,對他們的食物非常有信心。他們以食物質素取勝,即使單點,價格亦非常相宜,每人二佰多元其實已經很飽了。更重要的是這裏的火鍋沒有限時,不用滾水淥腳趕着離開,可以慢慢放鬆心情來品嘗食物。


我們選了清熱的皮蛋芫茜湯。


起初豬豬還以為湯底跟外面任點任食的火鍋接近,只有清湯、芫茜和皮蛋。怎料裏面還有大量粟米、紅蘿蔔、豆腐和馬蹄,單是吃這些清甜的蔬菜配料,已經非常滿足了。


兩個人點了這一大堆食材,是否有點過分?


食材新鮮,份量精緻,價錢相宜,可以算是這裏的特色。

最欣賞這類的小拼盤,心思思可以食多幾款,又唔怕叫得太多食唔晒。這個手打五寶丸拼盤,每款每人一粒,肉丸新鮮彈牙,當中以牛肉丸最為出色,值得推薦。


魚皮餃,皮薄餡靚,夠煙癮,而且肥肉不會太多,不錯不錯。


手切滑雞片,雞髀肉連皮上,食落夠爽脆嫩滑,而且大部份的肥膏已被除去,更加健康可口。


打邊爐又怎能沒有清甜的蘿蔔。蘿蔔吸收了湯底的精華,絕對是火鍋不能缺少的配料。


雜菇拼盤與生菜,同樣是火鍋必需品,幫助減少過多油份的吸收,同時增加飽腹感和纖維量。


最愛這裏的炸魚皮,又薄又脆。直接吃又可以,浸一浸湯也可以,是打邊爐不可缺少的配料之一。


這裏的粟米超甜好吃,即使湯底已經有幾件,還是再加點了一客。


始終火鍋都屬於熱氣的食物,單配合汽水還不夠消暑,咖喱先生就選擇了咸零七,貪它夠下火。



豬豬還是喝零係可樂好了。


加一服務費後,埋單還不用五佰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