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傳統港式口味 ~ 梨滿園韓國料理



香港傳統韓國料理,離不開韓式烤肉。梨滿園韓國料理走傳統路線,當然不能少了燒烤部份。



樂富的梨滿園韓國料理並不是全新品牌,早在旺角已有分店,在樂富就大約開了半年。



食物款式花多眼亂,最後還是因為怕熱氣,選擇不吃韓式燒烤了。


所有韓國料理,也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無論吃什麼東西也會送上配菜。情形就好像吃南歐料理一樣,無論有沒有點湯,也必定會奉上麵包。

這次所吃到的韓式配菜包括添加了色香味泡菜、菠菜、蘿蔔絲、南瓜、土豆絲和大豆芽菜。

大家只要一提起韓國,自然就會想起他們的韓式泡菜。大白菜只是他們各式泡菜中最多人選擇的一款。有很多人還誤會了大白菜就是唯一一款韓式泡菜。


南瓜用上湯煮得又軟又淋,鮮甜好味。


炒大豆芽菜夠爽口。


燙菠菜就不能缺少白芝麻,為菠菜添加了色香味。


腌得酸酸甜甜的蘿蔔絲,惹味開胃。


炒土豆絲比較吃炸薯條更加吸引。


這店位於商場內,環境整潔衛生,客人也不算很多,可以清靜地進食。


第一次喝傳說中的韓式大醬湯,感覺像是用大豆發酵的麵豉醬作湯底所造成的一道菜。


除了豆腐和金菇之外,還有蘿蔔、冬菇粒、花甲和肉碎。擁有香濃甘甜的大大豆味,難怪韓國人這麼喜歡大醬湯。


石頭鍋飯是咖喱先生的最愛,每次吃韓國料理,也指明要點這道菜。


這個豬肉石頭鍋飯,石窩夠熱,飯很容易燒焦,所以動作要快,兜啊兜啊 !


石頭鍋飯其實是一種什錦飯,營養非常均衡,有菜有肉又有飯。咖喱先生最愛它夠熱,即使放久了也不怕變涼。



天時暑熱,豬豬最怕吃熱的東西,這道炒粉絲海鮮就最適合不過。粉絲吸收了食物的精華,軟軟滑滑的,非常可口。


海鮮煎香蔥餅大家也吃得多了,這個另加了芝士,又是另一番風味。


切開煎餅有一絲一絲的芝士糾纏著, pizza 更加誘人。


又薄煎得又香的煎餅,煙煙韌韌的,再加上香濃的芝士,誰還會去吃 pizza ?


還是傳統的港式韓國菜最得我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