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貼心私房菜 ~ 榮哥廚房私房菜



觀塘工廠大廈內的樓上食肆百花齊放,單是這一年內,已經嘗試過好幾家了。


私房菜之中,選用水耕菜的,還是第一次碰到。


這店的空間不算很大,用簡單的屏風分隔開。不是很滿座的時候,環境尚算清靜。


當天的私房菜二人餐,精心炮製,配搭特別。


餐具早已擺放好,一應俱全。



因為不用慢慢自己選菜,就乖乖地坐下等食,細心觀望周圍環境。


這裏的廚房,屬於半開放式。我們隱約可以看到廚房裏廚師工作的模樣。廚房透明度高,食客食得更安心。唯一缺點卻是油煙味會相對較重。不過個人認為還是可以接受的。

第一道菜是有機沙律菜伴芝麻醬。有機水耕菜新鮮爽脆,配上蕃茄及芝麻漿,清新又可口。


茶燻流心蛋伴魚子醬配厚切茄子的造型精美,芫茜加辣椒調配的酸甜醬,醒胃又提味。


半隻茶燻流心蛋,半熟蛋黃上放了一丁點黑魚子醬,味道不會太濃,沒有搶去雞蛋的茶燻香味。


半熟流心蛋,蛋香濃郁。


茄子有一層薄薄的炸漿,使這件茄子多了一層質感,也吸收了醬汁酸甜的味道。


原來涼伴都可以有厚肉鮑魚菇。這道涼拌鮑魚菇,為夏日帶來了清爽的口感。


爽口醒神的涼伴黑木耳,淡淡的口味更受歡迎。


原盅燉川貝陳皮海底椰鱷魚肉湯,一人一盅,夠清夠甜,湯料十足。


除了鱷魚肉之外,還加了瘦肉和響螺頭提味,滋陰養顏。


蝦球水芙蓉以蒸蛋白為基底。嫩滑的蛋白配以爽脆的鮮蝦,把清新與美味融會在一起。



因為豬豬不太喜歡吃蠔,因此並沒有品嚐這道蒜香芝士焗老外蠔王 (美國蠔)


據咖喱先生表示,蠔不算很新鮮,而且蠔肉有沙。


貼心的私房菜,發現這不合客人心意,做主動免費提供另一道菜式以作補償。


慢煮西班牙黑毛豬粉嫩叉燒,是以低溫慢煮,因此鮮甜的肉汁能夠好好保存。叉燒半肥瘦,比例剛剛好。因為是以低溫慢煮的緣故,豚肉呈現粉嫩的紅色。


豚肉入口即溶,比和牛更加吸引。


同樣是豚肉,這道鬆脆的遠年新會陳皮骨,充滿果皮香,又是另一番風味。


排骨炸得鬆脆,卻一點也不油膩,上面舖滿了粒狀的話梅粉與陳皮粒。


每咬一啖排骨,就沾上一點酸酸甜甜的話梅粉和陳皮粒。這麼獨特的味道,在別處沒有品嚐過。


魚湯浸蔬菜就食得多,但是魚湯浸碧綠溫室菜苗 (翡翠苗)還是第一次品嚐。翠綠的翡翠苗帶有青草味,一般會選擇用蒜蓉炒或清炒。想不到用魚湯浸,反而可以把青草味除去。


翡翠苗吸收了奶白色魚湯的精華,吃起來特別鮮甜爽脆。


荷香蒜蓉海斑片原籠蒸鴛鴦飯 (紅米溝白米),即使是蒸飯,飯粒也不會過硬。飯粒吸收了蒜蓉和海斑的香味,即是吃飽了,還是忍不住多吃幾口。


飯後還有鮮果拼盤。當中的菠蘿含有酵素,幫助消化,減低飽滯感覺。火龍果充滿食物纖維,對腸道健康非常有益。


飽足又美味的一餐私房料理,絕對值得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