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

高檔高質潮流火鍋 ~ 酒鍋


終於有機會坐定定,開行冷氣打邊爐。雖然好多人認為夏天熱辣辣唔適合打邊爐,其實熱辣辣出一身汗,排去汗酸毒素,對身體健康有莫大的益處。所以誰人夠膽說夏天不能打邊爐?


看到這些吸引的生猛海鮮,立即垂涎三尺。幾時有得食啊?


調味料各適其適,任君選擇。


打住邊爐,欣賞維港夜景,人生一大享受。



湯底我們選擇了揚名四海。當中包括了四款湯底,黑松露什菌鍋、濃湯豬骨鍋、四川麻辣鍋和鹹酸菜胡椒豬肚鍋。


當中以香濃的黑松露什菌鍋最得我心。把所有菇菌類放在這一款湯底內,有高度提升鮮味的作用。


鮮紅色的四川麻辣鍋,越滾越辣,是好辣人士的最愛。


掛架頂級安格斯牛肩脊是這裏的招牌,雪花分布均勻,肉質鮮嫩,大部份的客人也會點它來吃,值得推薦。



雖然只是兩個人打邊爐,但是均衡飲食卻是不可少。因此我們也點了充滿維生素及高纖維的蔬菜拼盤和什菌拼盤。


蔬菜評判的款式繁多,除了一般見到的粟米、蕃茄、生菜及椰菜花等等,竟然還有被稱為超級食物的羽衣甘藍。把它灼熟後,入口竟然保持爽脆,令人喜出望外。


什菌拼盤,正如之前所提到,放入黑松露什菌鍋,就最合適最鮮味了。


平常打邊爐也很少吃烏冬,但是這款稻庭烏冬,卻值得推薦。


烏冬吸收了湯底的精華,加上煙韌嫩滑的口感,叫人一試難忘。


第一次聽到有四川麻婆豆腐餃,自然要嘗試一下,看看它到底什麼來頭。


外貌和水餃差不多的它,內涵真的充滿肉碎和豆腐,辣味並不強,可以稱為小辣版的四川肉碎豆腐。


食火鍋當然會熱氣,因此飲品方面我們選擇了竹蔗茅根,承載在有趣的燈膽容器內,非常有趣。


我們也點了二人份的海鮮拼盤。本來拼盤內包括聖子、扇貝、海中蝦及花甲,當天剛好沒有聖子,就改為蟹。



各款海鮮中最吸引的是扇貝,入口鮮甜爽脆。


不得不提酒鍋推薦的原創食材 ~ 手作酒鍋熊。手作酒鍋熊,利用天然食材,混入高級墨魚滑製成。外貌可愛,叫人捨不得吃。


這三款刀疤酒鍋熊,紅色的是士多啤梨味,灰色的是黑松露味,橙色的是芒果味。


我們還輯錄了謀殺酒鍋熊片段。





三隻小熊被丟入火鍋內,煮至全熟。原來的刀疤和單眼也不見了,還隱約看到熊仔的形象。




入口爽脆的墨魚滑,隱約帶有士多啤梨、黑松露和芒果的味道。只是拍照也讓我們開心了一個晚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