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

道地台灣料理 ~ 古早味台灣原味


豬豬每年也會到台灣旅遊,除了喜歡它的風土人情,更喜歡台灣料理。夏天因為季節性風暴及炎熱天氣,暫時不會選擇到台灣旅遊。只好在香港到處尋找好吃的台灣料理,以解相思之苦。


最近找到這間在銅鑼灣開設,名為古早味台灣原味的台灣料理。


開餐前,當然少不了品嚐台灣有名的手搖飲料。我們分別點了荔枝烏龍和芋香奶茶,清涼解渴。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飲料的收費只是港幣十多元一杯,比起不少街坊茶餐廳更便宜。


台灣料理中,米粉炒是豬豬最愛的食物之一。質感爽脆的新竹炒米粉,配上大量蔬菜、蝦乾及香菇,好吃得停不下來。


咖喱先生就點了紅燒豬軟骨麵。豬軟骨煮得香軟入味,入口即溶,最重要是一點也不肥膩。


至於這個麵,則是選用滑溜彈牙的刀削麵。


每次到訪台灣夜市,必定會點吃的鹽酥雞,在這裏也可以吃到。


雖然份量不大,但是熱辣辣炸得香脆的蒜味鹽酥雞,也是不錯的選擇。


個人認為,台灣的手抓餅比較印度薄餅更加鬆軟好吃。手抓餅的香酥味,絕對不是一般薄餅可以比美。


吃的時候,配合香濃汁料,就更加惹味了。


入口鬆軟滑的鹽酥豆腐,是不能錯過的選擇。


三拼台式滷水拼盤,包括雞翼、雞蛋和腩肉,有美貌有實力。大家聽到滷水腩肉,一定會以為非常肥膩,事實卻不然,入口鬆軟,一點也不油膩。


吃得飽飽,又是吃甜品的時候。抹茶紅豆沙冰的冰沙雖然不夠細滑,但是粉圓夠煙韌,口感不錯。


因為天氣炎熱,沙冰要吃得快一點,不然就會融化成冰水了。


掛念台灣料理的話,記得來這裏一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