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星期日

和顧客打成一片的精彩鐵板燒 ~ S2 鐵板燒


和好姊妹們很久沒有見面,於是就相約一起嘗試美食。這次我們選擇了大家也喜歡吃的鐵板燒,而且位置非常方便,隧道巴士由西隧出來,很快就在佐敦道下車。


一到達坐下,就看到鐵板燒師傅已經忙碌地工作。


在餐桌上放着的這一雙到底是什麼?有什麼功用的?


原來是環保筷子套,可以套在筷子前端,這樣使用時就更加衛生了。比起用完即棄的筷子,相對地環保一點。


我們各人面前有一杯茶,打開一看原來是青梅茶。這樣的清新氣味,從來也未嘗試過。


我們各自選了一個一人前套餐。豬豬選的是A5和牛北海道原隻粒貝套餐。感覺非常豐富。


未食燒烤之前,首先食啲清熱食物打底。


煙燻鴨胸沙律盛合杯就最合適啦。清得哩,味道同口感都好豐富,為之後嘅美食打好基礎。


係享受主食之前,嚟個清涼嘅點刺身,清清甜甜都唔錯架。

主食終於出場喇,慢煮法國凍鵝肝伴時令水果。今期嘅時令水果就係黑加倫子同哈密瓜。甜甜嘅味道,同鵝肝非常合襯。


呢件慢煮凍鵝肝同過去食過嘅鵝肝最大嘅分別,就係冇咗個嗰種,令我放心進食。


北海道原隻立貝切碎之後,同青瓜蟹子一齊炒,鐵板燒之中嘅清新口味。


一邊食,一邊欣賞鐵板燒師傅嘅功架,一樂也!


S2最出名就係海膽杯。我們當然不能錯過S2鐵板燒特有的甲羅燒層層海膽杯。甲羅即是蟹蓋,以蟹蓋盛載着三文魚子、海膽、黑松露及海葡萄。


吃的時候連同蟹蓋內的蟹膏攪拌均勻。濃郁的蟹膏香味飄逸,每一口也在口腔內回甘。


豬豬點的這個A5和牛套餐,當然少不了A5級和牛的供應。


A5和牛薄燒~每天供應的和牛有所不同,包括宮崎、熊本、松板、鹿兒島、
飛驒及近江牛。當天我吃到的就是松板牛。


把燒好半熟的松板和牛放在多士上,配上蘋果醬一起吃,除去油膩的感覺,牛味更加濃郁。


S2特色黃金炒飯,可以選擇蟹子、松葉蟹肉、黑松露、蟹膏、和牛及煙肉
,又或者選擇野菜炒拉麵。


而豬豬我當然選擇了最香濃最吸引的黑松露炒飯。師傅一邊炒,我們就立即聞到黑松露的香味。


吃得肉類多,也要吃一點點野菜來平衡一下。


S2鐵板紙包蜆湯,又是另一叫人讚嘆的作品。


清甜的蜆湯,加上海帶、冬菇及秋葵,可以清熱,中和油膩和熱氣。


季節性甜品 ~ 亦即是師傅隨意選擇的甜品。當晚的選擇,就是吐司條。香甜脆口,叫我們吃不停口。

當晚的美食,現在回想起來還是美味非常。什麼時候再去吃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