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海鮮五層塔 ~ 5enses Korean BBQ Restaurant


六月初的時候,終於有機會和朋友品嚐香港首間韓式海鮮塔。本來一行三人,份量剛剛好,可惜其中一位朋友當天病倒了,結果我們兩位大食王,最後把整個海鮮塔掃清光。


這裏奉送的韓式小菜款式也不少,味道完全合乎心意,結果我們竟然還多添了兩轉呢!


坐下不久,就端來了這個海鮮五層塔。 四層海鮮,共五種款式,最下一層是人蔘雞湯。


準備 ~ 開火!


要等待15分鐘才有新鮮美味的海鮮吃。


第一層,清蒸海蝦。


新鮮的海蝦,香甜清爽。和平常在酒樓吃到的白灼蝦完全是兩碼子的事。


第二層,應該是花甲吧?可是卻又有點像蜆?無論他的名字是什麼,只要是清甜就好了。


細細隻,內裏沒有藏砂粒,實在太吸引了。如果用它來滾湯,整碗湯的味道會是一流的。


第三層,就是鮑魚仔和新鮮帶子。


雖然鮑魚仔不是我那杯茶,但是鮮甜的帶子卻揚起我澎湃的食慾。


第四層,蒸花蟹仔。


蟹癡豬豬和蟹癡朋友對於這個花蟹仔印象最為深刻。蟹仔的份量雖然不大,但是那種清甜的蟹味,比起另外幾款海鮮更為突出。


最後一層,人蔘雞湯其實是整個海鮮塔的精華。因為蒸海鮮的時候,蒸氣在煲蓋頂冷卻往下流,海鮮清甜的汁液就必定會流到人蔘雞湯之內。所以這個人蔘雞湯,不但有人蔘味、雞味和糯米的味道,同時還帶有一點海鮮的清甜味。


值得留意的是,整個海鮮塔並不是從一開始一直開火到最後。期間店員會把火關掉,過一陣再把火重開。這樣較下層的海鮮和人蔘雞湯,就不會因為長期開着火而變得過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