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為頭皮健康加分 ~ ADJUVANT「電」「糖」營養護髮系列


因為一直有染燙頭髮的習慣,所以豬豬對於洗頭水和護髮素也有一定的要求。原以為只要護髮素的修補能力強,頭髮就會漂亮如昔。殊不知頭皮健康,才是美麗秀髮的根源。


早前豬豬到 ADJUVANT 肌の回復專門店,接受了 ADJUVANT Microscope 頭髮及頭皮紅外線診斷分析,了解一下自己頭皮和頭髮的健康狀況。


ADJUVANT Microscope 具有200倍放大功能,一般模式能夠清晰顯示頭皮狀態,而附設的紅外線模式,可以透析髮芯的健康狀況,為顧客提供準確的頭髮及頭皮診斷分析。


豬豬的診斷結果:

頭皮大致上屬於健康健康,大部份毛孔沒有被角質和油脂阻塞,毛孔呈「凹」狀。頭皮也沒有泛紅、發炎等症狀,頭皮潤滋有光澤。而少部份的毛髮周圍有像蠟般的白塊油脂阻塞,不過情況非常輕微並不嚴重。 

店員就為豬豬解釋正確的頭皮護理方法,最重要的是要清除毛孔深處的污垢,洗頭時以指腹按摩頭皮,不要用指甲爪傷頭皮。此外,基本的洗頭方法需要以洗頭水清洗兩次,這樣頭髮上的污垢和頭皮毛囊中的油脂才會被徹底清潔乾淨。

頭髮由角質蛋白及水分組成,當中角質蛋白佔80-90%,而頭髮的結構可分為鱗狀表皮層、皮質層及髓質層。可是為了增強功效,市面上80%的護髮產品均含有化學合成介面活性劑(又稱為起泡劑),會破壞頭髮內的角質蛋白,髮絲缺乏營養就會變得容易折斷,而且其滲透力高,令頭皮變得敏感脆弱,引致炎症,甚至導致脫髮問題。加上平日染燙頭髮的行為,角質蛋白流失就更加嚴重了。

ADJUVANT Microscope 的紅外線模式可以透析髮芯的健康狀況,了解每一根髮絲中蛋白質所佔的密度。


在紅外線模式下如果看到頭髮呈現通透的綠色,就代表角質蛋白佔有率極低。相反地,如果看到頭髮呈現表面反光但實心的綠色,則代表角質蛋白佔有率很高,是受傷度極低的健康秀髮。



大家一看圖片就知道豬豬的頭髮絕對是角質蛋白佔有率極低,而且傷痕的。

ADJUVANT 為了針對不同髮質需要,推出科研配方的「防敏感護理」、「頭皮護理」、「修復護理」及「防褪色修護」洗頭水及護髮產品,不含化學起泡劑,減少對頭皮的刺激,利用蠔及椰子萃取的天然潔淨成分,配合PLP 擬似細胞膜成分及DCP 營養修護,保護髮絲內的受損蛋白質,為各位塑造日本專業 Hair Salon 級的護髮體驗,讓秀髮回復應有的滋潤、彈性及強韌,有助預防脫髮。


而店員就因應豬豬髮質的需要,為豬豬選擇了修復護理系列 Repairing Series 的佛手柑味修復護理洗頭水及護髮素。


試用產品:

修復護理系列 Repairing Series

適合染髮、電髮、粗硬及受損髮質,令蓬鬆鬈髮變得順滑貼服;中性至乾性頭皮


Re:>>> 修復護理洗頭水 <佛手柑味> (HK$230/300ml; $490/700ml)

針對染髮、電髮、受損及粗硬髮質作出全面修護,有效預防毛囊閉塞,充分護理秀髮;含甘草精華,有效紓緩痕癢及炎症,緩和刺激。清幽佛手柑香味,適合中性至乾性頭皮人士使用。
主要成分:蠔及椰子粹取物、甘草精華、葡萄糖、果糖及礦物質


Re:>>> 修復護理修護霜  <佛手柑味> (HK$310/250g; $720/700g)

蘊含豐富肌酸、角質蛋白、單糖類及海藻糖等成分,保護鱗狀表皮層,發揮紓緩功效,全面提升髮絲強度、彈性及光澤,保持滋潤順滑,重整及改善秀髪內外健康。
主要成分:角質蛋白、海藻糖、單糖類


把產品帶回家後,就開始維期一個月的試用期。






還未試用產品前,頭皮毛囊中的油脂的阻塞雖然不明顯但有可以看到頭皮上的油光。另外因為 染熨過度,頭髮也顯得毛燥甚至髮尾開叉。


修復護理洗頭水呈現透明色,密度比水稍高,只需要倒出少量洗頭水加上清水,就能製造大量 細緻滑溜的泡泡。



這支洗頭水的清洗能力非常高,清洗後所有的油膩感覺通通被洗去。此外頭髮上殘留的污垢的也被洗得一乾二淨。本來被油脂堵塞的毛孔也得到改善。毛孔堵塞改善後頭髮的生長才能變得更健康。

修復護理修護霜,並沒有坊間那些護髮素般細滑,但是使用的份量卻大為減少。原因是這個修護霜需要留在頭髮表面最少五分鐘,因此使用的份量不用多但是髮絲的修復效果更好。



使用修復護理系列後,頭皮除了變得更健康清爽之外,髮絲也變得更柔順易梳,毛燥感也減低了。




頭髮的健康需要由根本開始!希望使用這修復護理系列後,從今天起從新養活秀髮。




「ADJUVANT 肌の回復專門店」- 尖沙咀iSQUARE 國際廣場504
查詢電話:2311 13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