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金豪海鮮蒸氣石鍋專門店


近年流行以蒸氣火鍋烹調海鮮,發現附近也有一間,於是膽粗粗找朋友一起嘗試。


我們一行三人,因為是第一次嘗試蒸氣火鍋,就選擇了最簡單的入門石鍋蒸氣海鮮套餐。

除了套餐外,也可以自由選擇各種新鮮火鍋材料。



金豪酒家所用的蒸氣石鍋是利用枱下大瓶蒸餾水產生蒸氣。


開始時,先在鍋底放入白米和排骨。


加熱後石鍋的温度有接近380度,蓋上草帽,有助吸收水份,避免倒汗水的出現,影響食物品質。


這裡的蒸氣石鍋還內置了自動計時器。放入食物後開始計時,夠鐘就會響鬧,同時降低蒸氣的流量。


一開始先來兩個餐前小吃 ~ 沙薑豬手和青瓜海蜇。


沙薑雞脚經常有吃,沙薑豬手還是第一次嘗試,原來味道也可以。如果豬手可以煮淰一點,就更加入味了。


其實這裏也設有自助調味站,但是因為清蒸食品能吃出食物原味,海鮮的鮮甜味也更加突出,個人認為不加調味反而比較好。


石鍋蒸氣海鮮套餐,除了餐前小吃外,還有不少海鮮、肉類和蔬菜。

花甲 ~ 夠大隻,而且鮮甜味美。




美國大石蠔 ~ 薑葱蒸蠔,肥美飽滿。兩朋友竟然也不吃,結果我一人吃三大件石蠔。立即飽晒!




本灣海中蝦 ~ 甘甜海蝦,啖啖肉,夠爽口。




金菰肥牛卷 ~ 可能蒸得過熟,不是我那杯茶。


多寶丸 ~ 用竹籠蒸,有在茶樓吃點心的感覺。



蟹子花胶釀鮮冬菰 ~ 花胶爽口和冬菰非常合襯。

蒜茸蒸聖瓜 ~ 聖瓜吸收了蒜茸的香味,清淡得來又幾特別。



清蒸這種少油少鹽,低脂肪的烹調方法,絕對是原汁原味的健康首選。

即使已經吃得很飽,也不能錯過鍋底的靚粥。


白米吸收的海鮮及肉汁的精華,烹煮成香綿的排骨粥底,清甜滋味。


如果在蒸氣火鍋烹調中途,在粥底加入一些海鮮,變身成海鮮粥,就更美好了。

後來才知道,開始時,先在鍋底放入其他湯料,也可以變身成滋潤湯水。靚湯與海鮮,絕對是美味的配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