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輕食佳餚 ~ 八寸酒食 串燒 私房料理


很久也沒有和好姊妹們一起聚餐了。斷食後也不希望一下子進食太多,於是我們就選擇了到居酒屋相聚。


這裏不單是一間居酒屋,同時也提供私房料理。有什麼特別的食物希望廚師為你準備的話,也可以跟他們作安排。


先來這裏有名的九宮格前菜。九款不同的小碟,由各種不同的食材配合而成。他們分別是小女子魚乾、涼拌沙甸魚苗、汁煮磯燒鮑魚、牛蒡蒜頭、麵豉配青瓜、帶子、牛蒡紅蘿蔔、涼拌雞絲及苦瓜。


當中以這個位於正中央的汁煮磯燒鮑魚最為吸引。汁煮鮑魚香軟鮮甜,表面上還灑上了些少金箔,突顯了鮑魚的珍貴地位。


別小看了這名為小女子的魚乾,魚乾之中她一點也不便宜。要把本來曬乾了的小魚乾重新醃制後,再煮軟身。因為魚乾的調味偏甜,烹煮的時候火候要控制得很好,不然很容易會燒焦呢。


沙甸魚苗還是頭一趟嘗試,比起我們平常所吃的白飯魚還要鮮甜呢。


這個看似平平無奇的牛蒡蒜頭,吃下蒜頭的一剎那,才知道他的特點所在。這些蒜頭原來是醃制過的,咬下去會發出爽脆的聲音。最神奇的一點,就是蒜頭原有的蒜香辛辣味完全消失了,爽爽甜甜的非常好吃。

整體來說這個九宮格既有心思也有創意,為大家帶來不少驚喜。


這個海之幸卷有帶子、海膽和三文魚子,上面還放了櫻花蝦和金箔,再以昆布包裹著壽司飯進食。昆布卷的壽司還是第一次嚐試,比起乾脆的紫菜,更有口感。鮮甜的帶子,加上晶瑩剔透的三文魚子,還有最愛的海膽,讓海之幸卷加入了我的最愛壽司名單。


兩牛出海,各自精釆 ~ 燒牛小排與牛舌。


半熟燒牛小排,牛味濃郁。

燒牛舌爽脆煙韌。


秘製牛油燒粟米。粟米上的秘製牛油,加入了蒜頭、蕃茜等的秘製醬汁。香草味濃,配合香甜燒粟米,別有一番氣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