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

炖湯水準超班 ~ 湯品小棧


住大角咀的街坊有福了。



最近有機會到大角咀探朋友,離開前經過一間賣靚湯的街坊小店。





店面小小的,只供應兩類套餐 ~ 炖湯套餐和特色撈米線套餐。堂食、外賣自取,兩相宜。

我們各自選了一個炖湯套餐。



炖湯:
松茸炖湯
黑松露炖湯

主食:
米線
健康紅米飯

配菜:
溏心滷雞蛋
花雕醉雞蛋
玫瑰露雞翼
花雕醉雞翼
牛肝菌牛筋腩

跟餐飲品:
羅漢果雪梨茶
苦蕎雪菊花

主打松茸炖湯,原杯炖,湯料十足,既香且甜。因為沒有放肉的關係,所以這湯非常清甜又不肥膩。



黑松露炖湯比之前的松茸炖湯更香濃,黑松露的香味在室內四處飄溢。



紅米飯是一般貨色,略嫌煑得過淋。



牛肝菌牛筋腩卻出奇地醒胃好吃。想不到牛肝菌和牛筋腩的味道可以是這般配襯。



花雕醉雞蛋 + 玫瑰露雞翼 ~ 雞蛋一般正常水準,雞翼煑得夠入味,但酒香可以再多一點。



溏心滷雞蛋 + 花雕醉雞翼 ~ 半熟溏心雞蛋有水準,滷水味夠香。花雕醉雞翼酒香足夠,雞翼皮爽脆。





羅漢果雪梨茶,清潤香甜是秋冬乾燥時的最佳飲品。



苦蕎雪菊花原來是凍飲。雪菊花浮面,外表似穀麥的苦蕎沉底。配合冰糖煑出來的苦蕎雪菊花水,清凉潤喉,值得一試。



整體來說炖湯水準超班,套餐價綫合理。平日湯水不足的大角咀街坊,一定要定時光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