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

另類港式印度菜 ~ Haveli Authentic Indian Restaurant



港式印度菜過去也吃過不少,這間位於天后清風街天橋底的印度菜,和過去所吃過的風格有頗大分別。


Haveli Authentic Indian Restaurant 的室內報置非常有特色,充滿印度風情。



贈送的小食和調味。


從前公司有一位印度同事,曾經告訴豬豬印度人經常吃辣和煎炸食物,但不會熱氣也少長暗瘡,原因是他們會渴乳酪解熱氣。自此,豬豬每次吃印度菜也必定渴Mango Lassi


這裡的 Mango Lassi 不會過甜,也不會放太多冰,以至溶解後變得太浠。


很少印度菜餐廳會供應西式沙律,Haveli Authentic Indian Restaurant  比較創先河。這個 Haveli Chicken Salad 和一般雞沙律最大的分別在於它的乳酪 dressing,芝士香撲鼻,讓人難以抗拒。


難得吃印度菜會有海鮮湯。更為驚喜的是這個 Seafood Soup 不會感覺辛辣。蕃茄湯底配上大量不同的海鮮配料,沒有咬到辣椒子的話,根本不會感到辣味。


魷魚圈、蝦肉、魚塊、蜆肉和青口,讓海鮮湯變得更加清甜可口。


吃印度菜又怎能夠沒有咖喱呢!


Chicken goan curry 是充滿椰汁香味的咖喱雞,小辣但充滿印度香料味。雞肉煮得剛熟,充滿肉汁香味,肉質鮮嫩幼滑。


咖喱汁配上瓦片牛油烤餅 (Butter Naan),是吃咖喱的基本要求。 外皮香脆,內裏鬆軟的烤餅,深得我的歡心。


也只有這樣吃,才能夠把咖喱的精華通通吃進肚內。


印度菜中較少出現的食物就是海鮮,因此我們也嘗試了香燒三文魚扒。配合特色印度乳酪汁和香料作調味,燒出帶鮮紅色的三文魚扒。原來他和鮮紅色的燒雞 (Chicken Tikka)  是同系的親戚呢!


雖然很有特色,但是收費也不便宜。埋單,每人三百港元,算是高檔的消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