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西環潮州菜老店 ~ 德記潮州菜館


潮州菜是豬豬最喜歡的中菜之一。提起潮州菜,大家自然想起上環。上環曾經是潮州人聚集的地方,也是港式潮州菜的集中地。現在很多地方也可以吃到潮州菜,但是比較有名又歷史長久的就維數不多了。西環的德記潮州菜館屬於不少西環人也熟悉的潮州菜老店。

德記潮州菜館搬到現址相信也有接近十年了。每次提起他的鹹檸檬,也會想得流口水。


用這個西環手信來製作的鹹檸七,數年前我也曾經在網誌上介紹過。


這次就集中介紹德記的食物。

既然有出名的鹹檸檬,就會製作出相關的菜色。這道鹹檸檬鴨湯,是潮州菜中有名的,味道酸酸的有清熱解渴的功效。


再來,就是吃潮州菜不能缺少的滷水鵝。鵝片肥瘦適中,而且滷水香味濃郁,吃過一定會再回頭。


清淡的魚湯浸菜遠,正好用來清清舌頭上的味蕾。


做法近乎炸的煎壕餅,炸得香脆的蛋香味,非常吸引。壕餅配上鮮魚露來吃,鹹鮮味齒甲留香。


最後那道XO醬花球炒西蘭花,雖然平凡,但是也很好吃的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