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必吃靜岡一夜干燒的鯛 ~ 味道樂居酒屋



自七月從斷食營回來後,很久也沒有吃過日本料理了。因為處於減肥期間,不想吃太大份量的食物,就選擇了食物精美,份量較少的日式居酒屋。


這裏的設計和裝飾,參考傳統日式居酒屋,充滿日本風情。



雖然並非真的木造房子,只是牆壁貼上了木紋牆紙,但是也有疑似置身日本傳統居酒屋的興奮感覺。


餐具也是經過細心挑選,務求讓用餐環境統一有趣。


我們所點的前菜,是從未吃過的醬油淮山漬。 雖然是醬油漬,但是沒有半點過鹹的感覺,點上芝麻入口香脆。


胡麻醬豆腐野菜沙律比較想像中好吃。原來豆腐和芝麻沙律醬,才是完美無瑕,天作之合。加上迷你紫皮番薯和車厘茄,讓沙律的配搭變得多姿多彩。


火灸左口魚邊壽司,鮮嫩得來又非常肥美,和壽司飯融為一體。


充滿蒜香的黑蒜黑豚肉卷,把半肥瘦的黑豚肉裙邊燒得香脆,再淋上香噴噴的黑蒜醬,送酒一流。


把酒當歌,就趁今宵。


這個流心芝士燒年糕和一般的日式芝士年糕不一樣,外皮像是普通的芝士波波一樣香脆鬆軟,裏面的芝士餡柔軟,流心得來又不會真的流出來。


溫暖的年糕配上芝士餡,完全沒有半點黐牙的感覺。


最後出場的這道菜,是期待已久全晚最精彩的靜岡一夜干燒的鯛。


別理他名字這麼奇怪,確實是讓人期待的燒鯛魚。


這條鯛魚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燒得剛熟,因此肉質非常嫩滑。


尤其接近魚翅膀的位置,充滿肥美的魚油香味。因為實在太美味了,減肥中的豬豬也忍不住吃了半份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