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平靚正的印度菜 ~ 烤爐印度餐廳



今年三月斷食回來後的豬豬,決定戒紅肉,即是暫時盡量不吃豬肉、牛肉和羊肉。暫時的意思,並不是一世也不會再吃,只是盡量少吃。開始不吃紅肉後,才發現原來中國人的飲食中,豬肉佔了非常大的部份,尤其是北方人,甚麼餃子、小籠包、圓蹄、東波肉、獅子頭等等,全部離不開豬肉。細至平日的早餐及下午茶,也常有豬肉的出現。南方人要不吃牛肉和羊肉,就容易得多了。有見及此,朋友們就建議吃印度菜,雖然也會有羊肉和牛肉出現,但是有豬肉的菜式真的少見呢。

位於北角電氣道市政街市內的烤爐印度餐廳,出名平靚正,在北角頗有名氣,很多人也慕名而來。


細看餐牌,價錢真的比不少印度餐廳便宜。不知道味道又如何呢?


期待已久,每到一間印度餐廳也必點的菜式 ~ 什菜咖喱角 Veg. Samosas。雖然採用的是春卷皮而不是平日常見的麵粉皮,但味道同樣出色。


附送每人一片威化胡椒餅 Papadams,香脆而且帶有點胡椒辣味,很醒胃。


曾經共事的印度同事教落,吃辣一定要飲 Lassi,這樣才不會熱氣。當然要點芒果乳酪 Mango Lassi 來解解辣呢。


最欣賞印度咖喱懂得變通,無論以肉類、海鮮或蔬菜作材料,也能做出鮮味的咖喱來。可以配飯吃,又可以配 Nan 吃,單吃咖喱也未嘗不可。

這道少辣的原汁咖喱蝦 Prawn Curry,香味十足,吃得豬豬津津有味。


有咖喱當然少不得 Nan 了。牛油烤餅+蒜茸烤餅 Butter Nan+Garlic Nan 兩款烤餅齊齊試吃。結果還是香濃牛油味的牛油烤餅勝出。烤餅蘸著咖喱汁吃,人生一樂也。


印度人烤雞也是一絕,色香味美。這次點的和平常有點不同,同樣是烤雞,但就不是平日染了紅色的乾身烤雞件,而是塗上了綠色醬料的烤醬雞 Hariyali Chicken Tikka。不同的吃法,感覺沒有紅色那款熱氣,而且肉質也較腍,口味淡了一點點。


最後一道菜是燒羊肉 Lamb Tikaa。雖然豬豬並沒有吃,但是卻聞到撲鼻的肉香,在鐵板上洒洒聲響。友人說味道不錯,沒有太大的羊騷味,大家有機會可以一試。


平靚正的印度菜,真的沒有介紹錯。如果不介意它位於市政大廈內(有冷氣供應),位置比較窄,不事先訂位,假日有機會要白走一趟的話,絕對要來一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