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Go Green 新派素食 ~ 素食·分子 InnoVeggie



最近豬豬家附近開了一間新派素食店,店面裝飾新派而且還有出售素食雜貨及雪糕,為這純住宅區帶來了不少人流。


近年開始少吃肉,多吃蔬果的豬豬,對於素食越來越感興趣。若非因為外出用膳不容易找到好吃的純素食料理,長期吃素豬豬也可以接受的。


除了堂食及雪糕可以外帶外,這裡還出售素食雜貨,以後零食又多了不少選擇呢。


這天我們一班好友相約一起,試試這裡的素食是否如我們期望般好吃。

吃素菜,當然少不了蛋白質豐富的黃豆製品。先來一人一杯豆漿,豆味濃郁,但始終不及日式豆腐吸引。凍豆腐配上麻醬溝入少許白醋和醬油的汁料伴吃,吃後豆香滿腔。


這裡提供的是 Fusion 素食,中西日韓歐澳亞非美的烹調方式及食材也會被採用。這道羅勒粟米片就成為了美洲菜的代表。香脆的粟米片伴上 Salsa Sauce,蕃茄粒的清香與羅勒碎的濃香配合起來非常醒胃。


接著出場的是煙燻素鵝和甘筍湯。煙燻素鵝和平日在中式素菜館吃到的接近,腐皮略嫌過厚,不易咬開,吃時內餡倒出,顯得有點狼狽。

千萬別被甘筍湯的名字騙倒。甘筍的成份其實不算多,反而南瓜比甘筍還要多呢。習慣喝南瓜忌廉湯的豬豬,對於沒有忌廉的濃湯,口感有點不適應呢。


朋友推介的這件冬菇包,外表十足一隻新鮮冬菇,事實卻是一件溝了少量糯米粉,包面灑上無糖朱古力粉的蓮蓉包。感覺自己到了茶樓吃點心呢。


香辣惹味的泰式生菜包,是今餐推介食品之一。辣辣的素肉鬆被清甜的生菜包著吃,一熱一涼的兩極感覺,一流!可惜豬豬不能吃太辣,不然一定會把它全吃掉。


夫妻肺片像真度超高,不認真咬下去也不知道是麵筋和苣蒻做的。味道也不錯,作為小食或配飯吃也不錯呢。


終於出現了最常見最親切的鮮茄雜椒螺絲粉,是派對中不能缺少的一道美食。


整晚最期待的 Lab Made 分子雪糕出場了。這期供應的是這四款,我們全都點來一起試吃。分子雪糕的一大特點,就是快溶,於是拍照後大家也趕著把它們盡快吃掉。


四款當中,豬豬最愛吃的自然是灑滿朱古力粉的 Tiramisu 味分子雪糕。其實叮噹馬頭的 Apple Crumble 味也不錯吃呢。


整頓晚飯面對美味的創新素菜,大家有講有笑,感覺愉快。下次要專程帶愛吃雪糕的朋友來吃分子雪糕呢。


素食·分子 InnoVeggie
地址:香港北角堡壘街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