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燒腩骨之王 ~ 好燒味小菜


最近在西灣河,發現一間燒味店的店舖招牌正在裝修,而燒味店的 Logo 又很有新意。 好燒味變成了女子燒味,意味着食燒味並非男子的專利。


很多女生吃燒味飯的時候也會選擇叉燒拼切雞飯或叉燒拼油雞飯,可是豬豬最喜愛的燒味飯卻是俗稱佬飯的燒肉飯。早年畢業後出來工作時,就經常被同事笑稱豬豬喜歡吃佬飯。其實叉燒、燒排骨和豉油雞等等的燒味在製作時也加了大量糖份,唯獨是燒肉卻是真真正正的無糖蛋白質。當然喜歡吃燒肉飯的我,並非喜歡卜卜趣的芝麻脆皮,反而選擇瘦肉去皮去肥膏兼走汁。不過和別人一起進食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這燒味店的招牌菜是核彈叉燒飯。既然決定入內品嚐,就一定不能錯過了。


纖瘦的叉燒,味道不會過甜,而且肉質軟,容易咬開,相信是選擇了梅頭肉燒成。叉燒飯配上半熟溫泉蛋,別有一番風味。但是為何會被稱為核蛋叉燒飯呢?答案容後揭曉。


這一碟燒腩骨真的不得了。肥瘦適中,而且近骨的位置肉質厚實,帶有鹹香。卜卜趣的芝麻脆皮正是千平哥的最愛,還被我們封為燒腩骨之王。


例湯以燒味的骨頭煲出湯底,配上節瓜和紅蘿蔔,味道香甜,雖然溫度稍為涼了一點。如果熱騰騰的端出來,相信會更好喝。


除了燒味外,我們還點了一個小菜套餐。可惜這個蝦仁炒蛋,因為蝦肉不新鮮,而變成不合格。來燒味店吃飯,還是只吃燒味比較安全。


當然不能只吃肉和飯而欠缺食物纖維。油菜一碟,就成為了吃燒味飯的必然配搭。


核蛋爆開了!原來這味核蛋叉燒飯的靈魂正是這顆溫泉蛋。溫泉蛋爆開後,蛋黃就像熔岩一樣往下流進飯粒之間。半熟溫泉蛋伴着飯來吃,就像窩蛋牛肉飯一樣吸引。不同的是這次伴吃的不是牛肉,而是香軟的叉燒。Yummy Yummy


兩個人吃了這麼多,是否有點過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