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創新畫廊美食 ~ Naked Gurume Gyarari


自從港鐵港島西延線通車後,已經很久沒有下班後順道到中環蘇豪一帶吃晚餐了。從公司乘巴士到這裏也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因此還有時間到處看看這店的裝飾。


地下入口處是一條長走廊,牆壁上掛滿了不同的畫作。


沿着走廊盡頭的樓梯一直往上走,就可以找到這充滿藝術氣氛的餐廳了。


這裏除了是畫廊之外,也是日式 Fusion 餐廳。 餐廳內的食物,每碟份量不少,而且夾雜了很多世界各地不同的食材。與其說這裏是日式 Fusion 餐廳,倒不如說是新派西餐廳可能更為貼切。


這一道滿佈了小花的魷魚溫泉蛋沙律 (Yobiko Ika (Spear Squid ) Sou Vide Egg) 創意滿溢。 把充滿日本風味的材料,溫泉蛋、蒟蒻、醃蘿蔔及醃黃瓜,配上魷魚、印第安香料、泡菜橙子油醋、檸檬汁和沙律菜,變成一道味道清新讓人驚喜的前菜。


原來把蒟蒻放在沙律中質感和味道也可以如此配合。廚師的想像力確實很豐富呢。


另一道前菜是吞拿魚迷你 Pizza (Mini Tuna Tostada Pizza)。單看名字,最初還以為是一大片的 Pizza,結果原來是小點心呢!如果說這是吞拿魚配墨西哥粟米片相信會較為容易理解。


除了吞拿魚魚生外,還有最愛的牛油果醬。吞拿魚魚生片卷成花朵,以牛油果醬及墨西哥粟米片作綠葉陪襯,變成了一件藝術品。


充滿着酸甜味的生帶子 (Scallop Crudo w/ & 3S’s Anchovy Sauce w/ “Finger Lime Caviar”),把帶子的鮮味全都引發出來了。


3S 就是辣味、甜味和酸味,是泰國菜經常運用的調味手法,可以把食物的鮮味引發到另一個層次。如果可以,真想多吃一碟呢。


Ultimate Pleasure (Sushi Roll) ~ 在酸味泡菜壽司卷上鋪滿大量的吞拿魚腩肉碎、海膽和三文魚子,讓人看到已經垂涎三尺。


廚師把卷壽司和手握壽司的特點同時集於一身,做法創新,味道也很特別。


原來在壽司這個世界中,什麼也有可能,變化莫測。


這個藜麥蟹餅 (Healthy Kale Quinoa Crab Cake) 擺設得像是迷你盆景一樣。


小螃蟹在沙灘上,正想爬上大石一樣的場景。 配上蟹餅旁邊的甜味芥辣汁,健康得來充滿蟹肉香味。


被肢解的小螃蟹,蟹身原來也充滿蟹膏的香味。


Matcha Ice Cream Affogato ~ 甜品竟然也跟盆景扯上了一定的關係。 


把少量 Mountain Coffee’s Expresso 倒在綠茶雪糕上,拼湊出來的味道比想像中好吃。


倒是那個充滿蛋香味的愛爾蘭奶油奶凍,沒有綠茶雪糕那般吸引。


三角錐體下面的圓形玻璃盆,載着朱古力脆脆和薏米脆脆。


吃的時候,可以把他們倒在甜品上一起進食。脆脆的,感覺新鮮有趣。


甜品的底層還有紅豆醬,不過始終也是傳統綠茶雪糕的味道最吸引。


傳統的菜色,有傳統的味道。新穎的 Funsion 菜,也有他創新的優點。如果要我選的話,還是經過時間歷練的傳統菜式更為吸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