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不時不食 安康魚肝 ~ 花見日本料理


上個月和朋友談心,選擇到花見吃日本料理,貪其地點清靜,食物味道好,品質有保證。



店內面積不大,連 Sushi Bar 計算可同時容納10多至20位客人。



這裡沒有非常細緻高檔的擺設,走平實簡單的路線。



雜錦刺身沙律,以三文魚、吞拿魚及三文魚子作主打,配上火箭菜和沙律醋,清淡得來鮮甜,而且味道有層次感。



每年10月左右正是安康魚的收成季節。安康魚因為肝臟肥美,於是安康魚肝就成為了每年入秋後的美食推介。安康魚肝入口即溶,口感嫩滑,卻沒有鵝肝的腥疙味。因為是季節性食物,產量不會太穩定, 一定要在最佳的季節食用。



時令刺身拼盤,包括以下五種刺身。

1. 鯛魚
2. 三文魚腩
3. 真鯖魚 (*配薑葱醬油)
4. Hamachi
5. 吞拿魚腩



除了大家熟悉的鯛魚、三文魚和吞拿魚之外,真鯖魚就比較不常見。真鯖魚清淡的味道,配合薑葱醬油食用,更能顯出鮮味。



他他吞拿魚放在海膽卷之上,配搭新鮮,味道吸引。





充滿驚喜的魷魚絲天婦羅,炸粉又薄又香脆。咬下佢,魷魚絲卻又帶點煙韌。讓人對炸魷魚絲產生了新的味覺享受。



燒羊鞍完全沒有羊肉的臊味,肉質柔嫩。





海蝦及蔬菜天婦羅,配合凍的天婦羅汁,原來為了保持天婦羅炸漿的香脆。又上了一堂寶貴的烹飪課了。



蕃薯和紫蘇葉天婦羅香脆得來,又能保持蔬菜本身的美味。




汁煮老天,原來是三文魚的天靈蓋部份,豬豬是第一次品嚐,因為他嫩滑的口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魚頭的天靈蓋部份份量不多,一條三文魚就只有兩三舊,屬於比較珍貴的食材,而且調味方面要做得比較小心,才可以蓋過魚腥味。





離開之前,還各自吃了一客荔枝和芋頭雪糕。跟平常店舖內提供的雪糕比較,這兩款雪糕味道清新自然,和那些充斥着人造味道的超級甜味雪糕不能同日而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