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星期六

外食族的營人飯堂 ~ 米施洛 (Ep.44)


營養師經常表示,要將油份、糖份和鹽份盡量控制,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烹調食物。可是工作繁忙的減肥戰友,要每天也自行準備食物,確實不容易。

那麼外食族,到底又可以如何減肥呢?

身為外食一族的豬豬,早陣子就上了一堂由營養師指導的課程名為營人飯堂。在課堂中,營養師會為大家拆解不同食肆提供的食物,有哪些比較少油少鹽少糖,對於減肥人士更為合適。


到底魚蛋米粉和墨魚丸河粉,那個比較適合減肥人士? 焗飯又是否比炒飯健康?排骨菜飯的營養不是更加均衡嗎?一大堆外食問題,營養師會在課程中為我們一一解答。


至於很多朋友也喜歡吃的豬頸肉,脂肪比例竟然比豬腩肉更高。所有同學知道後也大吃一驚。以後還是選擇豬髀肉、梅頭或者豬扒比較安全。


至於湯水方面,並非所有也屬於健康的選擇。鈉質攝取量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以後就要多加留意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