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屋邨中的越南風味 ~ 越南咖啡室


星期日中午,咖哩先生說想喝一杯超級香濃的咖啡提提神,於是就到秀茂坪商場新開的越南咖啡室,品嚐正宗越南滴漏咖啡。


這裡雖然是茶餐廳格局,但是裝飾佈置也花過心思。




當天生意興旺,客似雲來。


幸好坐位排列寬敞,不會太擠逼。


肚子超餓的豬豬點了越南火車頭湯檬粉,貪其大大份足料又飽肚。火車頭湯檬粉內有齊生牛肉、熟牛肉、牛丸和牛柏葉,一於把牛肉湯粉最好吃的材料也囊括其中。


湯檬粉爽口彈牙,比湯河粉更加好吃。


咖哩先生因為怕熱,反而選擇了凍食的香茅豬扒撈檬。豬扒煎得香脆,肉質嫩滑,加上撈檬粉專用的酸甜汁,撈檬就變得更美味了。


此外,好辣的咖喱先生也點了半隻川味砵仔雞。麻中帶辣,既香且越吃越入味。幸好為了遷就豬豬,只是點了少辣的版本,不然的話,我可能一口也吃不下呢。


我們也點了越南扎肉蒸粉卷。粉卷內包入了冬菇絲和肉碎,上面鋪滿乾蔥碎切條扎肉。粉卷蒸得軟熟,又香又滑。


越式滴漏咖啡早在上菜的時候已經送到枱上。因為豬豬不喜歡喝太熱的咖啡,而且希望留待咖啡完全滴漏完畢才喝。


越式滴漏咖啡最大的特色,除了利用滴漏方式沖泡咖啡,底層還放了一層煉奶,因此咖啡喝起來的時候比較加入淡奶的咖啡更加香滑。


拌勻咖啡和煉奶之後,就可以直接享用。



這裏的食物水準不錯,香濃的滴漏咖啡更是 Ichiban。可惜暫時還未能夠提供凍的滴漏咖啡,不然就會更加合心意。

沒有留言: